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徽考试院回应高职考试泄题:警方已锁定当事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10:01:17

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5月31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一则情况通报称,安徽省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上午结束后,省考试院接到考生举报,反映安庆某县考生考试期间利用微信向外传送考试试题图片,涉嫌作弊。对此省考试院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安庆市教育部门会同公安机关予以查处。当地公安机关立即展开调查,目前已锁定相关当事人。

通报指出,将依据立案查处情况,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坚决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维护考试的公正性、严肃性。

据澎湃新闻报道,网传信息显示,5月31日上午,安徽省举行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在一个有58人,名为“171班群”的QQ群内,处于开考时间的上午9点02分开始至10点02分,一名为“李勇”的群成员陆续上传18张(存在重复)疑似手拍的数学、英语、语文试卷,并要求群内其他人“下载原图”;“麻烦老师给顺序排一下”。在”李勇”上传疑似试卷后,群内有成员将31-90的选择题答案发至群内:“31-40CDABD,CDADD……81-90BDCCB,ABDBC”。澎湃新闻注意到,2016年、2017年安徽省在举行高职院校分类考试中均存在考题泄漏违规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