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重磅!弗吉尼亚全州进入“紧急状态”;俄罗斯记者遭美国警察喷胡椒喷雾,俄外交部回应;我国7至8月执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09:59:4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美国弗吉尼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中新网,5月31日,因抗议活动蔓延,弗吉尼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州长当天签署紧急声明表示这将为地方政府提供必要支持。紧急状态下政府可调动包括国民警卫队等资源,并预先部署人员和设备协助政府缓解暴力抗议活动。同时,政府宣布延长里士满市宵禁时间,期间除上下班、往返礼拜场所和寻求紧急服务的人员外,其余人需待在家中。

2丨俄记者遭美警察喷胡椒喷雾,俄外交部:不正当的残忍行为、不可接受!

“不公正的残忍行为!”据环球网,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5月31日这样谴责美国警方朝报道骚乱的俄罗斯记者喷辣椒喷雾的行为。据“今日俄罗斯”(RT)31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警方对记者使用暴力是不可接受的,并敦促美方调查该事件。

3丨我国将在7至8月执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据央视新闻,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表示,今年7-8月,我们将用长征五号火箭,也就是新一代运载火箭里的最大个进行发射。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后,明年2月将到达火星的引力势场以内,然后再经过火星的捕获到达火星。火星车将停留90个火星日。

4丨杭州P2P将在6月底前全部“清零”

据21世纪经济报道,31日,成立9年的微贷网宣布正式退出“P2P”网贷业务。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不止微贷网,杭州硕果仅存的数家还在运营的网贷平台都将于6月底之前清零其网贷业务。除微贷网之外,51信用卡也将于6月下旬全部退出其网贷业务,挖财也“正在按照政府要求来,转型发力金融科技”。

5丨每经开盘丨三大股指高开,券商板块表现强势

三大股指高开,券商板块表现强势。沪指涨0.69%,深成指涨0.85%,创业板指涨0.89%。板块方面,券商、今日头条概念、国家大基金持股等涨幅居前。中信证券:6月预计A股将整体处于均衡状态,指数涨跌幅度均有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