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度疫情加重,"封城"期间,农民工花费10天,徒步2000公里回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07:31:03

每经编辑 杜宇

环球时报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刊登了这样一则真实故事:在印度因新冠肺炎疫情关闭大部分铁路交通之际,一名异地打工的农民工为了回到家乡“受尽折磨”——这场回家的旅途,他花费了10天,足足走了2000公里……

报道称,许多人并没能走完这条回家的路。一些人死于脱水和饥饿,一些人被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夺去生命,还有一些人被警察带回了原来的城市。主人公乔汗是为数不多坚持下来的人,他于5月12日凌晨从位于印度南部的班加罗尔出发,徒步2000公里,最终到达他在北方邦的家。


据报道,印度于3月24日宣布“封城”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尽管该国当时只有450例确诊病例。CNN称,“封城”导致印度各城市发展停滞不前,大约1亿在城区工作的农村人一夜之间遭遇困境——在没有足够存款的情况下,他们失去了工作和收入来源。因此,他们中的多数人做出了一个“非同寻常”的决定:无视印度严格的封锁法律,步行数千公里,回到家人身边。

新冠肺炎疫情未了,除了疫情给印度带来的困扰之外,据央视新闻报道,印度又遭遇了27年来最严重的蝗灾。外媒报道称,受灾严重的拉贾斯坦邦、中央邦和古吉拉特邦大批农田被毁,当地农民为了减少蝗虫对农作物的威胁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包括敲打钢铁器皿、大声播放音乐、烧柴火等等,但都无功而返。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7时,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万例,为190609例,死亡病例超过5千例,为5408。数据显示,印度超过法国,位列全球疫情的第7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央视新闻、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