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反差太大!有警察骑马踩踏民众,有警长脱头盔扔警棍带头加入抗议游行队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1 23:02:57

每经编辑 王鑫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涉嫌暴力执法致死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由此引发的示威活动持续发酵,已至少波及了美国22个州的32个城市。

发生抗议活动的部分城市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值得关注的是,冲在第一线的警察一举一动牵动着人们神经。

在美国政府与抗议民众不断升级的对抗中,出现了不少令人诟病的警察暴力执法行为。

警察骑马踩踏抗议者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5月30日,有网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得克萨斯州休斯顿抗议人群遭到骑警踩踏的视频,视频显示,一名警察骑着马从一名参加抗议的女子身上踩了过去,瞬间引发周围围观群众激烈不满。

纽约警车加速冲撞人群

无独有偶,当地时间5月30日,纽约警车在遭抗议者围堵后冲撞人群。视频显示,示威者把隔离栏挪到一辆警车前,并向其投掷物品。随后,第二辆警车驶来,两辆警车几乎同时冲撞示威者,顶人前行。

也有警察与人民同在,带头加入抗议游行队伍。

脱头盔扔警棍!美国警长带头加入抗议游行队伍

据澎湃视频,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密歇根州杰纳西县警长斯旺森宣布加入抗议非裔男子之死的游行中。斯旺森谴责了明尼阿波利斯市前警员的暴力执法行为,“我们(警察)真的想与你们同在,所以我脱下防爆头盔,放下警棍,我想要参加这次游行,一同抗议”。现场响起掌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封面新闻、澎湃视频

(封面图片来源:澎湃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