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丨特朗普:美国将认定ANTIFA为恐怖组织;统计局专家:社会总资产不等于家庭总财富;徐翔210亿资产甄别进入尾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06:14:51

每经编辑 胡玲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6月1日凌晨发布消息,5月31日,武汉市对6万余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未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这是武汉市公布无症状感染者人数以来,首次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新增为零,这也说明武汉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已产生明显成效。

据央视新闻,钟南山表示,新冠肺炎完全是新的,抗击它非常需要科技工作者发挥创新能力。在抗疫中,他们贡献了很大力量。面对急性突发性传染病,早期阶段预防非常重要,我国采取了在震中集中围堵、在震外联防联控的正确战略,到目前为止,我国患病率、病死率都是全世界最低的

钟南山表示,我想我们的疫苗研究的进度是在世界第一梯队。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5款疫苗在进行二期的临床试,所以我们不会比其他国家落后。一般来说,疫苗是属于群体免疫的一个最主要方法。

据央视新闻5月31日消息,张文宏表示,当前,很多国家的疫情还在快速蔓延。在这种情况下复工复产,疫情控制不太好的国家,其整体的发病人数很难控制下来,特别到了秋冬季,疫情就可能反弹。不过大家不用过于担心,我国应对疫情的体系非常完整,已为防范疫情输入做好了准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5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13万例,为6130158例,死亡病例超过37万例,为371041。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8万例,为1780897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0万例,为104115例。据澎湃新闻消息,据国际权威期刊《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纽约市的新冠病毒主要由欧洲和美洲多次独立传入

当地时间5月31日晚,埃及卫生与人口部发布声明称,埃及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36例,死亡46例,两项数据均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埃及暴发以来的最高值。目前,埃及累计确诊病例为24985例,累计死亡959例。

当地时间5月31日晚间,以色列卫生部公布的最新疫情通报显示,在过去的10小时(31日12时至22时),以色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了47例,累计1707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285人;截至目前,33人病情危重,其中30人使用呼吸机;已有14812人康复;现存病例1974例。

当地时间5月31日晚,法国卫生部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表示,截至当天,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51753例,较前一日新增257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28802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18475例,较前一日新增31例;养老院及其他社会机构死亡病例详细情况将于下周二(6月2日)公布。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5月31日发布的数据,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患者累计达239429例,全国死亡共27127例。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6例,7天新增死亡39例。

据央视新闻,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10时35分,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68例,累计确诊405842例。新增死亡病例138例,累计死亡4693例。据新华视点,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30日说,俄罗斯研究人员正在推进将近50个新冠疫苗研发项目,“测试正在进行中,我们打算今后两周内做临床试验”。今年8月或9月,医护人员有望成为俄罗斯第一批注射新冠疫苗的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1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6月21日。桑切斯表示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据海外网,5月31日,距离日本全境解除紧急状态已过去数日。但据日媒称,一些地区第二波疫情又再度袭来。31日,北九州市新冠疫情继续扩大。从5月23日至今的9天里,该市已经累计确诊97人。

●美国骚乱:

据环球网,目前全美至少30座城市爆发抗议活动。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统计,截至目前,由于弗洛伊德之死在全美各地不断引发抗议活动,目前美国至少有明尼苏达州、乔治亚州、俄亥俄州、科罗拉多州、威斯康辛州、肯塔基州、犹他州、得克萨斯州等8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经启动或要求国民警卫队协助当地执法以平息示威

据中国日报,美联社报道,从28日起至今,全美17个城市共有将近1400人被警方逮捕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在当地时间5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旧金山市目前正处于宵禁状态,直到当地时间周日(31日)凌晨5点为止。随着抗议活动在全美不断升温,全美16个州的至少25个城市实行了宵禁令。国民警卫队也在大约12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被启动。

据央视新闻,美国加州州长纽森于当地时间5月30日晚间宣布,洛杉矶市和洛杉矶县进入紧急状态,同时也批准了国民警卫队对该地区的支援请求。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30日,特朗普在答记者问时,“军队已经随时待命,必须给抗议者一些教训”。据悉,美国首都华盛顿当日已启动国民警卫队协助警察应对白宫周围的抗议活动。

据人民日报,多伦多警方被指将一黑人女子推下阳台致死,警方称其是跳楼自杀,但死者家人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是警察把从阳台上推下去的。此事立即在黑人民众当中引起轩然大波,加上最近美国大规模抗议事件,当地时间30日下午,加拿大爆发千人游行示威反对歧视黑人

据环球网,骚乱压力下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更新推特,赞扬国民警卫队在明尼阿波利斯快速有效控制局面,并鼓励美国其他州效仿。特朗普更新推特称,“美国将认定极左翼激进势力ANTIFA为恐怖组织”

芝加哥市长洛利·莱特富特宣布延长宵禁时间,直至另行通知,同时关闭芝加哥市中心商务区,只对该区企业主和居民开放,以保护民众安全。莱特富特还说,伊利诺伊州州长普里茨克已部署一支国民警卫队协助警方应对示威活动。同一天,芝加哥警察局长大卫·布朗表示,在芝加哥30日的示威活动中多名警察被“投掷瓶子和碎片”,约20多名警员需就医。警方逮捕了至少240名示威者,另有6人受到枪击,其中1人死亡。

据洛杉矶警察局长米歇尔·摩尔透露,在周六晚洛杉矶抗议活动中,有近400人被捕,大部分被捕者是因为抢劫。摩尔表示,计划在周日晚上警员人数翻倍,同时预计将有5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加入洛杉矶警方维持秩序,但国民警卫队成员不会在街道上巡逻,而是驻扎在特定商业场所,以保护国民警卫队成员不受伤害。

据美国休斯敦市警方3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休斯敦市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游行活动仍在持续,过去两天警方拘捕200余人

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以抗议美国政府对明尼阿波利斯骚乱的处理方式。组织者声称,在英国、美国都存在警察的暴力执法,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人关注的事件。

早互动


据证券时报,5月31日,微信公众号应莹发布一则消息,事关徐翔案资产甄别最新进展。经记者证实,信息发布者应莹确为徐翔妻子应莹。“最近,我和律师前往青岛中院,与法官有过当面的沟通交流。这是法官第一次告诉我,查封、冻结中的资产甄别已进入尾声。马上就要移交执行了。”5月31日,应莹在文章中表示。2015年徐翔案发,约210亿家庭财产被司法机关查封、扣押和冻结。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点击前往查询


上周股市小结:

整体上看,五月A股市场先扬后抑,在五月中上旬,市场在两会维稳及宽松政策预期的推动下,实现了一波小幅的上涨,随后,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为技术封锁、两会未公布超预期政策等多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下降,风险溢价再次上升,受此影响,科技板块持续回调,消费、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则受到了市场资金青睐。虽然近期市场处于持续调整态势,指数涨跌幅变化不大,但市场却走出了结构性行情,医药、消费等板块一批龙头上市公司的股价和市值不断创出新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过去几年受益于“借壳”逻辑而屡屡暴涨的ST板块今年以来持续下跌,这反映出目前A股投资风格正发生变化,资金开始由概念炒作向价值投资的方向进行转变,注册制使得“壳”价值下降是市场风格转变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周股市预测:

A股:虽然上周五热点全面开花,但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依旧较为明显。目前中美经贸关系存在负面扰动,人民币汇率短期承压,不确定性在一定程度上将会打压市场情绪。另外成交方面没有出现有效放大,缺乏增量资金注入,制约了市场连续反弹的动能,预计A股短期震荡整理的概率依旧偏大。

从中长期来看,目前仍处于A股的政策窗口期,政策红利将持续释放。回溯2010年-2019年的数据,两会结束之后,沪深300指数及上证综指均大概率上涨。尤其是2019年,两会围绕逆周期调控、科技创新等主题,会后的1个月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指分别实现6.16%、6.62%的涨幅。今年两会释放出稳增长的政策信号,后续逆周期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

美股:新经济概念配置价值凸显。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海外复工和新冠疫苗年底量产预期,推升风险偏好,同时市场对于中美紧张的担忧也开始淡化。上周网易提交招股说明书,继续带动新经济概念股。建议继续关注当前周期内中概股的配置价值,主要基于:1)头部企业业绩复苏较预期更乐观,全球范围内看,无论对比成长性还是体量都算稀缺;2)全球流动性没有问题,尤其是美国低利率策略给中概股留出了1-2年的黄金机会);3)国内广阔的线上消费市场远没有饱和。往前看,上涨途中美元随时可能出现的反抽仍然会是中概波动的潜在影响因素。

港股:恒指新老一代成分股分化有望持续。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港股仍在消化港交所改革带来的资金分流影响,新经济公司的逐步覆盖,可能令资金分流的趋势持续。主要体现在:1)随着二次上市和同股不同权企业纳入恒指政策落地,占恒指权重较大的金融股表现亮点有限;2)这次改革受益概念,如美团、小米、港交所等企业仍然延续着坚挺的表现;3)以阿里来看,港股普通股较ADR平均60%以上的时间处在溢价阶段。

据新华社,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文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自改革开放之初党中央提出小康社会的战略构想以来,经过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总体而言,我国已经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成效比当初预期的还要好。作出这个重要判断,是有充分依据的。国际社会普遍赞赏我国发展成就。文章指出,目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有一些短板,必须加快补上。要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4%,与上月持平。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新的资产负债表表明,我国的总资产已经超过1300万亿元。国家统计局核算司高级统计师李花菊31日表示,我国资产负债表按非金融企业部门、金融机构部门、广义政府部门和住户部门分别核算资产和负债,其中资产又分为金融资产和非金融资产。因此,国家资产负债表中的总资产是4个机构部门金融资产和非金融资产的总和,而不仅是居民的家庭资产。而且,国民经济核算中的住户部门还包括个体工商户,所以住户部门资产只能作为居民家庭资产的近似。

据央视新闻,近日,山东警方经过数月侦破工作,打掉两个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团伙,缴获大批假印章、虚开及伪造的发票等作案工具。其中,仅查获的假印章就有1891枚,购买及虚开发票涉及全国30多个省区市的众多企业,两起案件涉案价值超过300亿元

据新华社,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2020年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对新入学的义务教育学生,要按照随机派位方式均衡编班,均衡配备师资,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未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设立实验班;已经批准设立的实验班,重新备案。

据大河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31日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八部地方性法规提请会议“打包”修改。其中,《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五条第一款拟修改为:“提倡一对夫妻(含再婚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公开市场万亿资金将到期

本周,公开市场将有67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此外,6月6日还将有5000亿元MLF到期,全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将达到1.17万亿元。

新股机会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本周共有4只新股发行申购,分别为中天精装、酷特智能、博汇科技、金宏气体,其中,中天精装在中小板上市,酷特智能在创业板上市,博汇科技、金宏气体在科创板上市。据统计,上述4只新股合计发行股份数为2.71亿股。

现在的市场,投资机会一大把——道达对话牛博士

又是北京西城:办公室变成学区房,一夜涨价700万?

5月PMI为50.6%,已连续三月处于荣枯线上!新订单指数上升为50.9%

独家|子公司离奇亏损背后:2000万分红款纠纷让3000亿市值的海螺水泥难以“自圆其说”

“五穷”之下惊现另类抄底术:机构大宗交易扫货155亿元,较4月暴增240%,连面包都“抢”,不同寻常抢筹背后透露何种玄机?

上交所31日披露,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北京铁科首钢轨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昆山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力合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提交注册。

上交所31日消息,终止对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据悉,公司和保荐人中原证券已于5月29日申请撤回申请文件。

中芯国际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获大唐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各自告知,将不会行使有关人民币股份发行的优先认购权,大唐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的联属公司正考虑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

招商蛇口31日晚公告称,公司向深投控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及支付现金购买南油集团24%的股权,并向平安资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自2020年6月1日开市时起停牌。

神州租车31日晚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13.25亿元,去年同期则为人民币18.50亿元,同比减少28.3%。净亏损1.88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90亿元,同比由盈转亏。神州租车一季度财报解读会透露,今年1-5月已经偿还的银行债务为20亿。未来每月偿还债务在2亿左右,仍然有偿付能力,我们一方面手上还有现金,另一方面加快二手车处理。

5月31日,微贷网官方微信号发布关于退出网贷行业的公告。公告称基于国家政策及行业趋势原因,微贷网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退出网贷行业,不再经营网贷信息中介业务。资管计划签约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9日18点整,截止时间后签约通道将关闭。对资管计划签约截止时间后仍未签约的出借人,兑付方案将尽快另行公布。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月30日晚表示,他将推迟原计划6月举行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这一会议将延迟到今年秋天举行。同时,他表示希望扩大七国集团成员国范围。他说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印度是可能补充的国家。

36氪获悉,无人驾驶项目普思英察(PerceptIn今年计划在日本和美国落地100台以上的无人车。创始人兼CEO刘少山表示,PerceptIn的业务重心是海外市场,目前已经在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市场落地几十台自动驾驶园区车和观光车,可以实现去掉安全员和驾驶员的L4级自动驾驶,车型包括8座和2座。

据中国日报,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的“龙”飞船成功接轨国际空间站。​​​​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追踪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迄今,脸书(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已经从73.1亿元美元增长至875亿美元,超越巴菲特成为美国第三富豪。扎克伯格的财富增长主要来自于其创办的社交网站脸书的股价上涨,在3月至5月的股价反弹期,脸书股价上涨接近50%。

5月31日,美国药企吉利德科学宣布与生物制药公司Arcus Biosciences建立为期10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和商业化Arcus研发管线中已有的和未来的候选治疗产品。

据人民日报,2020年5月31日16时5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2星、和德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33次飞行。

中新网记者31日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张雷、杨静团队日前成功研发“全天候自愈合材料”。天津大学张雷、杨静团队利用不同性质的亲水基团与双硫基团,成功合成了可在多种极端条件下快速自愈合的弹性体材料。该材料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能在严寒、深海和强酸碱等极限条件下快速自愈合,有望成为机器人、深海探测器和极端条件下各类高科技设备的“超级电子皮肤”。








一周基市观察:一季度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增长12.66%,前5个月股票基金最多赚51.47%

根据中基协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资管业务总规模增至53.75万亿元,较去年底增加2.91%。其中公募基金规模16.64万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8.14万亿元。相比于2019年底数据,公募基金一季度管理规模大增1.87万亿元、增幅为12.66%。

此外,截至上周末,前5个月的基金业绩排行榜也浮出水面,医药基金成为“大赢家”,其中在非分级的前20名榜单中,医药主题基金几乎包揽全部席位,wind数据显示,排名前三的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均超50%,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以51.47%的回报位居首位,工银瑞信养老产业和广发医疗保健分列二三位。

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在全部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超5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80%以上,超6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60%以上,在调仓动作上,相较于截至2020年5月24日的数据,不到3成的基金有较明显的仓位上调。

新基金建仓方面,以基金跟踪最为广泛的沪深300指数作为参考,上周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1.12%,从最近3个月新成立的基金来看,在偏股主动型基金中,近5成的新基金周涨跌幅接近或超过指数,整体仓位适中。

每经记者:刘明涛、黄小聪、王帆

每经编辑:胡玲 杜宇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