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科学》杂志研究:纽约市新冠病毒主要由欧洲和美洲多次独立传入;河南拟修改计划生育条例: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1 20:58:3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非洲新冠确诊病例数超13万 一些国家将逐步复课

据新华社,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36677例,死亡3941例,治愈56958例。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多的国家包括:南非新增1727例,累计30967例;加纳新增152例,累计7768例;塞内加尔新增106例,累计3535例。一些非洲国家宣布从6月1日开始逐步复课,但是当地民众担心一些学校在防疫措施等方面还没有做好准备。

2丨《科学》杂志研究:纽约市新冠病毒主要由欧洲和美洲多次独立传入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177万例,累计死亡超10.3万例。在美国疫情“震中”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近37万例,其中纽约市累计确诊超20万例。澎湃新闻消息,据国际权威期刊《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纽约市的新冠病毒主要由欧洲和美洲多次独立传入。该研究题为《SARS-CoV-2在纽约市的引入及早期传播》(Introductions and early spread of SARS-CoV-2 in the New York City area)。

3丨河南拟修改计划生育条例:提倡一对夫妻(含再婚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据大河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31日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八部地方性法规提请会议“打包”修改。其中,《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五条第一款拟修改为:“提倡一对夫妻(含再婚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4丨神州租车:一季度净亏损1.88亿元 同比由盈转亏

神州租车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13.25亿元,去年同期则为人民币18.50亿元,同比减少28.3%。净亏损1.88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90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