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突发!美国加州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批准国民警卫队支援请求;纽约州长谈暴力执法:除非瞎了,否则你不会把它当成个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1 17:01:2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美国加州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央视新闻,美国加州州长纽森于当地时间5月30日晚间宣布,洛杉矶市和洛杉矶县进入紧急状态,同时也批准了国民警卫队对该地区的支援请求。

2丨纽约州长谈美国警察暴力执法:除非瞎了,否则你不会把明尼阿波利斯事件当成个案

据央视网,5月30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在谈到警察暴力执法时表示,这不是个案,除非你是瞎了或拒绝承认事实,在我们的刑事司法制度中,存在令人憎恶的不公正现象。

3丨多伦多爆发反对种族主义游行示威

据人民日报,多伦多警方被指将一黑人女子推下阳台致死,警方称其是跳楼自杀,但死者家人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是警察把从阳台上推下去的。此事立即在黑人民众当中引起轩然大波,加上最近美国大规模抗议事件,当地时间30日下午,加拿大爆发千人游行示威反对歧视黑人。

4丨俄有望8月或9月为医护人员注射新冠疫苗

据新华视点,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30日说,今年8月或9月,医护人员有望成为俄罗斯第一批注射新冠疫苗的人。他说,俄罗斯研究人员正在推进将近50个新冠疫苗研发项目,“测试正在进行中,我们打算今后两周内做临床试验”。位于西伯利亚的维克托研究所正在研发疫苗,所长里纳特·马科斯于托夫30日说,他希望9月中旬完成临床试验。

5丨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0万

央视新闻,据俄罗斯新冠肺炎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10时35分,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68例,累计确诊405842例。新增死亡病例138例,累计死亡4693例,新增治愈病例4414例,累计治愈171883例。

6丨招商蛇口计划购买深圳南油集团24%的股权 股票停牌

招商蛇口公告称,公司向深投控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及支付现金购买南油集团24%的股权,并向平安资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自2020年6月1日开市时起停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