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团伙代写论文诈骗600万,成员大多初高中文化;印第安纳抗议活动中3人中枪,1人死亡;秋冬会否现第二波疫情?张文宏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1 15:53: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据新华社,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文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自改革开放之初党中央提出小康社会的战略构想以来,经过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总体而言,我国已经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成效比当初预期的还要好。作出这个重要判断,是有充分依据的。国际社会普遍赞赏我国发展成就。文章指出,目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有一些短板,必须加快补上。要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

2丨张文宏回应秋冬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疫情

据央视新闻5月31日消息,张文宏表示,当前,很多国家的疫情还在快速蔓延。在这种情况下复工复产,疫情控制不太好的国家,其整体的发病人数很难控制下来,特别到了秋冬季,疫情就可能反弹。不过大家不用过于担心,我国应对疫情的体系非常完整,已为防范疫情输入做好了准备。

3丨河南全面取消义务教育特长生招生

据新华社,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2020年,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对新入学的义务教育学生,要按照随机派位方式均衡编班,均衡配备师资,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未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设立实验班;已经批准设立的实验班,重新备案。

4丨印第安纳波利斯抗议活动中3人中枪,1人死亡

据中国日报援引CNN报道,印第安纳波利斯警局局长兰德尔·泰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周六晚上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中心发生抗议活动,期间至少有三人中枪,一人死亡。该局长说,警方仍在调查事件,并建议市民避开该地区。他补充说,一名警官也受到轻伤。

5丨团伙代写代发论文诈骗600万,成员大多初高中文化

据江苏广电融媒体,近日,江苏警方捣毁一个以“买卖、代发论文”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12名嫌疑人。经查,该团伙成员大多仅初、高中文化,2年作案1000余起,涉案金额超600万元。由于不光彩,很多受害人发现被骗后不报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