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骚乱蔓延至加拿大?多伦多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标语:“我不能呼吸”“没有公义就没有和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1 14:58:31

近日,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美国人死亡事件所引发的骚乱持续升级。据美国媒体统计,已有20多个州、30多个城市发生了示威活动……

然而,最新消息显示,反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已不局限在美国,加拿大5月30日也爆发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

图片来源:环球网

据环球网,点燃加拿大抗议者愤怒的导火索,是29岁的黑人妇女蕾吉斯坠死事件。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5月27日,多伦多警方接警后,派员赶到29岁黑人女子蕾吉斯居所。该女子家人称,本意是希望警方将其带去治疗。但该女子向警方提出要上洗手间后,警员随其入屋,但拒绝其家人进入。

事后,警方称蕾吉斯是跳楼自杀,但蕾吉斯的家人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是警察把蕾吉斯从阳台上推下去的。此案引发舆论关注,数千人于5月30日在多伦多参加游行示威,反对种族主义,呼吁维护公义。

图片来源:环球网

据悉,数千人于当地时间5月30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参加游行示威,反对种族主义,呼吁维护公义。多伦多警方估计,示威人数约为4000人,游行期间没有发生暴力事件。但受人流影响,多伦多市中心多条道路一度交通中断。

示威者打出“没有公义就没有和平”“我们需要答案”等标语,同时也引用了近日美国因弗洛依德命案引发的示威活动中使用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我不能呼吸”“不要用膝盖压着我的脖子”等口号。

另据报道称,加拿大东部沿海城市哈利法克斯30日也有类似的游行示威活动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新闻网、环球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