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6,统计局:经济运行恢复势头稳中向好;钟南山:我国新冠肺炎患病率全世界最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1 09:57:59

1丨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6 统计局:经济运行恢复势头稳中向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发布的2020年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较上月小幅下降0.2个百分点,保持在50%以上,经济保持恢复性增长势头。从分项指数来看,市场需求保持回升,企业复产保持稳定,势头稍有放缓,就业活动也相对稳定。新动能保持较快恢复势头,大型企业继续保持较好支撑作用,企业对后市预期趋升。但市场需求恢复相对较慢,企业成本又有所增加。

2丨湖北潜江发布新规:6月做核酸检测每人补贴52元

据湖北潜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0年6月1日—30日期间,潜江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取个人自费和政府补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测收费标准为132元/人份,其中个人自费80元,政府补贴52元。个人自费部分由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或个人承担。

3丨钟南山:我国新冠肺炎患病率全世界最低

据央视新闻,钟南山表示,新冠肺炎完全是新的,抗击它非常需要科技工作者发挥创新能力。在抗疫中,他们贡献了很大力量。面对急性突发性传染病,早期阶段预防非常重要,我国采取了在震中集中围堵、在震外联防联控的正确战略,到目前为止,我国患病率、病死率都是全世界最低的。

4丨吸烟者发展为新冠重症和死亡风险更高 李兰娟:每天都应是无烟日

据央视新闻,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介绍,在感染新冠肺炎的治疗中发现,吸烟者发展为重症危重症的风险会增加。她说:“为挽救生命,我们拼尽全力,希望来之不易的健康能被好好珍惜!”不只是5月31日,每一天都应该是无烟日。

5丨河北:保障急救车辆优先通行权

据新华网,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为加强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紧急医疗救治工作,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和死伤比,日前省公安厅与省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加强警医合作,建立道路交通事故紧急医疗救治网络,打通交通事故救援通行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应急救援、医疗救护车辆的优先通行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