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兴安岭两起森林火灾均已合围,火因均为雷电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1 08:24:14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人民日报5月30日报道,内蒙古大兴安岭库都尔林业局、吉文林业局30日发生森林火灾,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森防指共调集2000余人正扑救大兴安岭山火,其中吉文林业局吉西林场火场已实现合围,正在清理守护。

报道称,30日呼伦贝尔市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另根据中科院三维雷电监测信息显示,吉文林业局托河林场,库都尔林业局小九亚林场、新账房林场等地发生雷电频闪。

据林海日报,5月30日21时,记者在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森防指了解到,当日发现的两起森林火灾均已实现合围,正在清理守护火场。经森林公安现场勘查确认,火因均为雷电火。

库都尔林业局小九亚森林管护所火场由于阵风达到6级以上,沟塘山坡急进地表火向东北方向发展。管理局森防指调集1900人,其中森林消防队伍340人,林业扑火队伍1560人,携带大型机械设备、以水灭火设施、通信指挥车赶赴火场进行扑救,同时,3架直升机实施吊桶灭火作业。经先期到达火场的780名林业扑火队员和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扑火队员奋力扑救,历时7小时于21时实现合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林海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