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副市长车辆闯红灯,被交警点名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21:53:35

每经编辑 何小桃    

ec91da09.png?Expires=19063796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bNBaRiuKsXdA1NNsVugLwIzYR4%3D

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副市长朱葛坚摊上事了。

5月28日,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其官方微信“蒙自交警”实名曝光了一批公职人员名下车辆违章行为,其中蒙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葛坚的车辆因闯红灯被点名通报。

b212d3d0.png?Expires=19063796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JVmvXjRpUbB%2F6fbkUt5btwm9ZY%3D

d918a939.png?Expires=19063796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zSt0e7u0LTqH%2FkeM%2FiJfMVporI%3D

车辆当时由其妻子驾驶

朱葛坚并未在车上

根据“蒙自交警”,此次被曝光的车辆有21辆,车主均为公职人员。除副市长朱葛坚外,这些车主分别来自蒙自老寨乡人民政府、蒙自文澜镇中心学校、蒙自市农业局、蒙自市劳动就业中心、蒙自市政协、蒙自市工商信局、蒙自市教育体育局、蒙自市水利局、新安所镇人民政府、鸣鹫镇中学等单位和部门。

这些车辆的违章时间从今年3月12日至5月10日。除朱葛坚的车辆违章行为是闯红灯外,其它车辆均为违停。

据新京报从蒙自市官方获得消息,该车辆当时由朱葛坚妻子驾驶,朱葛坚并未在车上。事发后,蒙自市市长已约谈朱葛坚,要求其教育好家属。4月30日,朱葛坚本人在交管系统上接受处罚,驾照扣分6分,罚款150元。

8bcca4a6.jpeg?Expires=19063796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LIgTjxNW2GQVY%2F66t2KV4ML%2Bsc%3D

朱葛坚。图片来源:蒙自市人民政府官网

据红星新闻报道,红河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蒙自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采取了加大交通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目的是让市民形成自觉行为,类似曝光已经分批次进行了一段时间,对公职人员违停等行为曝光,更能起到监督作用,所以就公布了车主的名字和职务。

“蒙自市做这个事情的目的,意在告诉公众,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市民,都是一视同仁。别说蒙自市的干部,州级部门的公职人员,作为蒙自市民,同样也受这些制度的约束。”这名负责人称。

d918a939.png?Expires=19063796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zSt0e7u0LTqH%2FkeM%2FiJfMVporI%3D

朱葛坚分管综合交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

蒙自市系滇南中心,也是红河州州府所在地,是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也是著名的“石榴之乡” “过桥米线之乡”。目前,蒙自市正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

据蒙自市人民政府官网信息,朱葛坚是排名第三的副市长,负责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综合交通、综合执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镇棚户区改造等工作,协管应急管理工作。分管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弥蒙铁路(蒙自段)项目征地拆迁办、综合交通枢纽办、市创文办、市人居办。联系开远车务段蒙自站、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蒙自经营部。

公开资料显示,朱葛坚,男,彝族,1979年3月生,云南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98年4月参加工作。

朱葛坚1997年毕业于红河州卫生学校计划生育医士专业中专班,历任蒙自县雨过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蒙自县鸣鹫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蒙自市文澜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文澜镇党委书记等职。

0d6335f1.jpeg?Expires=19063796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jWvXksuuw56iygUxDtfhNnBQsg%3D

朱葛坚任文澜镇党委书记时视察农村危房改造情况

图片来源:

蒙自市人民政府官网

2019年11月30日蒙自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朱葛坚正式担任蒙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d918a939.png?Expires=19063796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zSt0e7u0LTqH%2FkeM%2FiJfMVporI%3D

网友意见分歧,展开热议

该新闻经网络传播后,对此持不同意见的两派网友展开了讨论。

一派网友对这类实名曝光表示赞同,认为公职人员理当带头遵守法律法规。

733ed919.jpeg?Expires=19063796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0sdn%2B9yr24K4qM028THeVnDPq4%3D

bfb827c1.jpeg?Expires=19063796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qSVM7SJbpv6MoEf5qk%2BIFQ7wFY%3D

网友@善与孝能否表示,既然当上了市长,以身作则这个道理,不会不知道吧?

网友小狗星星10086认为,无论是谁,违法了就要接受法律的制裁,法律是公平的,只要执法机关不要徇私舞弊,公平公正执法,同时舆论也要客观,尊重事实,不要断章取义开抨击这些人。

另一派网友则认为,不应当曝光公职人员的职务姓名等个人信息。

6c6f5dc3.jpeg?Expires=19063796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pRHSn4FAlS5wCzC3VKq5Bx%2Bq58%3D

71399c21.jpeg?Expires=19063796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a%2BF%2BDFLlQVaOoDX3OAiCCQnO5I%3D

9713668b.jpeg?Expires=19063796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qoYdC4VTnV2reY8NiP72AAyedE%3D

3d41b7fc.jpeg?Expires=19063796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GcecTvBHaVX7wx53j3eX7LgvsM%3D

网友@alternativelife说,正常处罚不就行了么?和谁的车关系大吗?

网友@圆圆大魔王max则认为,每天都说公职人员就是普通人,不应该搞特殊。但是公职人员犯错又要加强处罚,难道不是又把公职人员放到特殊位置了吗?这件事其实就是一个人开车闯红灯了,罚款200扣6分。这就是法律法规。

辑|何小桃 肖勇

c86dae8f.png?Expires=19063796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t4AfzZDf%2B9bObfJD%2FG1VFTb6Ew%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

新京报、云南新闻网

截至5月30日21: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5927255例,死亡364933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91152e7a.png?Expires=19063796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hrWznbMb20fQy8jzA6jHAWn62A%3D

 

推荐阅读

警察开枪,美国抗议者火烧警察局!纽约、洛杉矶也发生骚乱,人民日报:美式双标该破产了

321ad9c5.png?Expires=19063796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TM91un1rvIHX7URrBzgSwOYZOg%3D

A股史上最贵“分手费”!“疫苗皇帝”离婚,前妻分走价值235亿元股份

bc32571b.jpeg?Expires=19063796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ljTXQnKNJvdkRfSKr0ArU66ao4%3D

硬刚!市值蒸发135亿后,推特再给特朗普推文贴标签!

89f74043.png?Expires=19063796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1m7Nt%2FXJuYScvAC3gjbyqgDIwQ%3D

b5c47d11.png?Expires=19063796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FfQYAiWd4DzPN%2B5gEz1pqQTpW3A%3D

1a1e0804.png?Expires=19063796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7lnBm0LqCDXk3s5OXHwRm5XRqc%3D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