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温州籍19岁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公布;吃菌要小心!云南卫健委发布预防野生菌中毒预警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21:59:0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温州籍19岁无症状感染者情况调查公布:近两个月居住嘉兴,其父隔离期检测为阴性

据钱江晚报,5月30日,海南省发布三亚市发现一例温州籍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胡某某,男,19岁。经调查,胡某某父亲曾于1月21日作为温州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接受集中医学观察,2月8日核酸检测阴性,2月23日CT、血液常规检查结果无异常。

胡某某于3月22日随同父母自驾离开温州市前往嘉兴市,期间一直居住在嘉兴市,5月20日由父母驾车送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乘坐飞机去海南省三亚市,当日检测IgG+IgM血清总抗体阳性,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阴性。5月29日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现在三亚市隔离治疗。

2丨痛心!联合国马里维和任务区2名维和官兵感染新冠肺炎病故

据央视新闻,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5月30日发布通告称,2名维和官兵分别于当地时间5月29日和30日死于新冠肺炎,这也是联合国全球维和任务区中首次出现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员。两名去世维和官兵一人来自加奥任务区的柬埔寨维和部队,另一人是巴马科联马团总部的萨尔瓦多籍维和警察。

3丨吃菌要小心!云南卫健委发布预防野生菌中毒预警公告

夏季来临,云南省到了野生菌采摘上市季节,同时也进入了野生菌中毒高发季节。为防范和减少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菌造成的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9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发布《预防野生菌中毒预警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表示,不随意采摘食用不熟悉、腐烂、幼小不能辨别的野生菌类。食用野生菌应避免多种类混杂,烹饪加工时一定要烧熟煮透,严禁生吃凉拌,不宜同时饮酒。食用野生菌如出现头昏、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烦躁不安、幻觉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到最近的医疗机构就医。

4丨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正在调用各级资源保障安全 此时此刻敦促和平

据央视新闻,因白人警察执法过度导致一名黑人男子死亡后,包括明尼苏达州在内的美国多地持续发生抗议。当地时间周六早,明尼苏达州州长沃尔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明尼苏达州人正在要求他们应有的和平”,并承诺协调州级和当地的应对行动,调用全国资源保障相关社区安全。在发布的最后,州长称“我此时敦促和平” 。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