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发生两起森林火灾;美国重启火箭发射!专家:仍存一定风险;美国加州两名执法人员中枪一人身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21:00:0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发生两起森林火灾,其中1起已实现合围

据林海日报,5月30日14时许,内蒙古大兴安岭库都尔林业局、吉文林业局瞭望塔分别报告本生态功能区内发现烟点,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森防指立即调集重兵组织扑救,其中吉文林业局吉西林场火场实现合围,正在清理守护。初判均为雷电火。

2丨美国加州两名执法人员中枪一人身亡

据人民日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当地时间29日晚的抗议活动中,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两名联邦保卫局的执法人员中枪,一人因枪伤身亡。据CNN介绍,联邦保卫局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该局为美国政府设施提供安全及执法服务。当晚至少7500名示威者上街,有人破坏公物、盗窃商铺、纵火及袭警等。

3丨明日凌晨,美国重启火箭发射!专家:仍存一定风险

据科技日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美东时间5月30日下午3时22分(北京时间5月31日3时22分)开展首次商业载人飞行任务 ,这也是自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以来,首次在本土开展的载人航天任务。此次载人航天发射任务原定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4时33分开始,但由于天气情况恶劣,该任务在执行前不到20分钟被迫取消。全国空间探测技术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庞之浩表示:“如果此次任务发射成功,美国有可能告别依靠俄罗斯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历史。但此次发射任务仍面临一定风险。”一是它仅仅进行了一次无人飞行,就进行载人飞行,本身风险就比较大,另外一个风险就是它采用的新型逃逸系统,也是只进行了一次无人试验,一次成功不代表成熟。

4丨欧盟领导人敦促美国重新考虑退出世卫组织的决定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0日下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共同发表声明,敦促美国重新考虑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的决定。声明称,在全球持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所有人的主要任务是拯救生命,并且控制和减缓疫情的蔓延。面对全球性威胁,我们要提升合作水平,寻求共同解决方案,而所有弱化国际合作成果的行为必须要避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