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诺亚财富中区CEO栾奕:疫情之下理财热情高涨,追求总体最优为最大原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21:16:45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汤辉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许多投资者的理财热情高涨。3月份《基民投资行为大调查》显示,有59%的基金投资者在疫情期间增加了投资理财的操作次数。4月份,公募基金单月增加1.15万亿元,总规模创新高。

“居民更加关注如何去科学理财。”在5月29日下午的媒体线上沟通会中,诺亚财富中区CEO栾奕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疫情期间,许多客户的企业没有收入,更加关注自身的财富增长,也有了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研究投资理财。

不过在疫情影响下,各行各业面临不同程度的压力,不少上市公司下调了2020年业绩预期,业绩下滑是大概率事件。在这样的环境下,投资者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呢?

“追求总体最优是我们一个大的原则,只需要去关注整体资产配置的组合回报即可,不要对某一类的回报率有过多的诉求。”栾奕认为,在全球“大放水”的时期,只有权益类的产品才有可能抵抗通胀,实现增值,所以诺亚财富加大了权益类资产配置的比重。另外,优质的上市公司是资产配置首选,尤其是有成长潜力和合理估值的,财富管理机构可适时推出一些股债混合类基金,选择相对平衡的品种,并在后续过程中进行动态调整。

根据诺亚控股2020年一季度财报,诺亚整体募集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达到231.9亿元,环比上升76.1%,其中公募、标债、股票基金等标准化产品同比上升496.3%,环比上升96.9%。

栾奕表示,目前诺亚财富已经放弃了非标债权类产品的赛道,转向标准化产品,针对不同投资人的需求,进行分散配置,做好大类资产的配置组合和动态调整,才可能在未来变化的市场里可攻可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诺亚财富 居民理财 公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