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中国驻美使馆将安排符合条件留学人员搭乘临时航班回国;吉林榆树41名学生发烧腹泻原因初判:细菌污染;美国抗议者围堵白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12:01: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吉林榆树41名学生出现发烧或腹泻,原因初判为细菌污染导致急性胃肠道症状

据澎湃新闻,5月30日上午,从吉林榆树市教育局获悉,5月27日中午到28日中午,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先后有41名学生出现发热或腹泻症状,截至29日11时,除3人肠胃不适外,其他学生均已恢复正常。41名学生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学校教学秩序正常。疾控部门综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食品卫生学调查情况、临床检测情况、实验室检测情况和患者的临床表现,初步判断为由“空肠弯曲菌污染”导致的急性胃肠道症状。

2丨国家大剧院6月2日起限流开放,医护人员免票

据国家大剧院公告,国家大剧院将于6月2日起对公众有序限流开放参观。目前参观仅供个人线上实名制提前预约。可使用二代身份证等证件(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于参观日前一天23:00点前进行预约,每日预约参观人数限额600人。有序限流开放参观期间,医生及护士凭本人执业证书原件,可预约申领免费票。

3丨中国驻美使馆将安排符合条件的留学人员搭乘临时航班回国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消息,根据中国外交部部署,驻美国使馆将安排符合条件的留学人员搭乘国航CA818华盛顿至深圳临时航班,该航班将于美东时间6月4日16:05从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

4丨围堵白宫!美国抗议者高喊 “我们喘不过气”

据央视新闻在美国,黑人男子遭白人暴力执法致死所引发的暴乱还在持续,当地时间29日,数千名抗议者游行至白宫前的拉法叶公园,导致白宫进入封锁状态。据CNN报道,美国特勤局官员已要求不允许任何人离开白宫,并在白宫周围部署大量警力。当地时间29日21时30分,抗议活动仍在持续,在白宫北门外,仍有几百名抗议民众在高喊口号“我们喘不过气”“黑人的生命一样重要”。

5丨加拿大多伦多警方宣布对警察涉嫌把黑人妇女推下阳台致死的案件进行调查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多伦多警察局局长马克·桑德斯(MarkSaunders)当地时间5月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安大略省警方特别调查组(SpecialInvestigationUnit)对“阳台死亡案”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5月28日下午,29岁的黑人妇女蕾吉斯·科钦斯基-帕奎特(RigisKorchinski-Paquet)从她家所在楼房的24层阳台上跌落下来死亡。事后,警方称,是蕾吉斯自己跳楼自杀而死,但蕾吉斯的母亲等家人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是警察把蕾吉斯从阳台上推下去的。此事立即在黑人民众当中引起轩然大波,加上最近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暴力执法导致的黑人大规模抗议事件,使得多伦多警方对此案非常谨慎。警方要求民众等待调查结果,不要轻信社交媒体上的言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