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示威愈演愈烈!美国CNN总部大楼被砸,奥巴马、非盟委员会主席接连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11:34:17

每经编辑 王鑫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持续升级。据央视新闻最新报道,29日,在美国亚特兰大,抗议活动出现升级。CNN总部大楼遭示威者围堵,大楼窗户被抗议者打砸,一辆警车被点燃。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针对该事件,不仅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为黑人鸣不平,非州联盟委员会主席也表达强烈谴责。

据人民日报消息,非州联盟委员会主席法基29日就乔治·弗洛伊德遇害发表主席声明,强烈谴责这一事件。

声明全文如下: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穆萨·法基·马哈马特强烈谴责在美利坚合众国发生的执法人员谋杀乔治·弗洛伊德事件,并愿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回忆历史,1964年7月17日至24日,非洲统一组织在开罗举行的首次大会上,非洲各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们就曾就美利坚合众国种族歧视问题做出决议,非盟委员会主席坚定重申并反复重申,非洲联盟反对针对美利坚合众国黑人公民的持续性采取歧视性的做法。

法基进一步敦促美利坚合众国当局加紧努力,确保彻底消除基于种族或族裔血统的一切形式的歧视。

奥巴马:因种族受到不同对待,都是可悲的、痛苦的、疯狂的

当地时间周五(29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表示,弗洛伊德之死“发生在2020年的美国是不正常的”。

海外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不可能是正常的。如果我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一个实现最高理想的国家长大,我们可以而且必须变得更好。”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呼吁,对弗洛伊德死亡事件进行充分调查,以确保“正义能够实现”。

奥巴马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危机颠覆了我们周围的一切,希望生活恢复正常是很自然的。但我们必须记住,对于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来说,无论涉及医疗保健体系或司法体系,还是在街上慢跑、在公园看鸟时,因种族受到不同对待,都是可悲的、痛苦的、疯狂的。”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分享了一段谈话,他引用一位非裔美国商人的话表示,“当我看到那段视频时哭了,我感到崩溃。‘脖子上的膝盖’用来比喻社会系统是如何傲慢地压制黑人,忽略呼救声。人们毫不在乎,这是真正的悲剧。”

中国驻美使馆提醒:美国发生暴力示威,在美中国公民避免前往危险区域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30日提醒,近期,美国一些地区发生暴力示威,部分商铺遭打砸哄抢。中国驻美国使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发展,注意警方发布的有关游行、示威及可能发生骚乱的通知通告,避免前往相关危险区域。经营店铺的中国公民请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根据自身情况加强住所及经营场所安保措施。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同时可与中国驻美使领馆联系。

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海外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