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国台办:台立法机构插手干预香港事务必将自食恶果;示威愈演愈烈!美国CNN总部大楼被砸;驻美使馆发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10:55:1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国台办:台立法机构插手干预香港事务必将自食恶果

据新华社,全国人大通过涉港立法决定后,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发表所谓“声明”,在肆意攻击的同时,声称要“救援港人”和推动有关“立法”和行政措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0日对此应询表示,台立法机构这些图谋不会得逞,插手干预香港事务,必将自食恶果。

2丨示威愈演愈烈!美国CNN总部大楼被砸

据央视,29日,在美国亚特兰大,抗议活动出现升级。CNN总部大楼遭示威者围堵,大楼窗户被抗议者打砸,一辆警车被点燃。此前,美国警员膝盖压脖子致非裔男子死亡,引发美国民众强烈抗议。

3丨澳研究说一种常用药可提升现有抗癌药物疗效

据新华视点,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常用于止吐等方面的药物丙氯拉嗪和一些抗癌药物联合使用时,能帮助人体免疫系统更好地攻击癌细胞,从而提高癌症治疗效果。主导这项研究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副教授菲奥娜·辛普森告诉记者,丙氯拉嗪会暂时改变癌细胞的表面特征,使抗癌药物更好地帮助免疫细胞识别并杀死癌细胞。

4丨驻美使馆提醒:美国发生暴力示威,在美中国公民避免前往危险区域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最新提示,近期,美国一些地区发生暴力示威,部分商铺遭打砸哄抢。中国驻美国使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发展,注意警方发布的有关游行、示威及可能发生骚乱的通知通告,避免前往相关危险区域。经营店铺的中国公民请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根据自身情况加强住所及经营场所安保措施。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同时可与中国驻美使领馆联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