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华盛顿民众仍在白宫外抗议,高喊“黑人的生命一样重要”; 因与确诊病例接触 ,乌拉圭总统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09:58:4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华盛顿民众仍在白宫外抗议

据央视最新报道,当地时间29日21时30分,白宫北门的抗议者仍不愿散去,高喊口号:“黑人的生命一样重要”。当地时间华盛顿特区29日21时,仍有几百名抗议民众在白宫北门外高喊口号“我们喘不过气”,门外有大量警察。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受华盛顿抗议活动影响,白宫已禁止出入,通往白宫新闻发布室的门已被上锁,特勤局人员也不允许任何人离开白宫。

2丨乌拉圭总统因曾与确诊病例接触 进入隔离状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9日,乌拉圭总统府发布声明称,一名在本周一与总统拉卡列·波乌开会的官员在29日当天确诊新冠肺炎,因此包括总统在内的与会官员都已进入隔离状态。所有与会人员都将在5月30日接受核酸检测,在结果出来之前他们都将保持隔离状态。

3丨商务部决定维持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四氯乙烯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决定依期终复审调查结果,自5月31日起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四氯乙烯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5年。商务部于2014年5月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四氯乙烯开始实施反倾销措施。2019年5月,应国内产业申请,商务部发起了本次期终复审调查。

4丨世卫发起建立新冠肺炎技术获取池

据人民日报,5月28日,世卫组织宣布发起建立“新冠肺炎技术获取池”,通过开放的科学研究,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检测、治疗及其他技术的研发,加快产品生产,使人们更快、更公平地获得现有和新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与产品。据了解,“新冠肺炎技术获取池”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开分享相关基因序列和数据;在发布临床实验结果方面保持透明度;鼓励政府和其他资助者与制药公司和其他创新者等签署资助协议时加入有关药物公平分配、可担负性和试验数据发布的条款;将任何潜在的治疗、诊断、疫苗或其他卫生技术许可给联合国支持的药品专利池;促进开放式创新模式和技术转让,提高本地制造和供应能力等。

5丨惊险!美国悼念遇害非裔集会人群遭汽车冲撞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8日,在美国丹佛举行的一次悼念遇害非洲裔乔治·弗洛伊德的集会上,一辆汽车撞入人群,抗议者冒死截停失败。25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街头,乔治·弗洛伊德遭暴力执法,被警察用膝盖压住颈部,被送医后死亡。

6丨天津启动汽车充电消费券:每辆车2000元,全市不超3万辆

据澎湃新闻,按照《天津市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居住地在天津的人员或注册地在天津的单位在天津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给予每辆车2000元汽车充电消费券,全市不超过30000辆。据悉,注册完成后,申报人将启动车辆购置程序,并根据购车情况填报申领人所获取的天津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信息和所购车辆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进行充电券激活。按照“先到先得”原则,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平台进行账户储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华盛顿民众仍在白宫外抗议 据央视最新报道,当地时间29日21时30分,白宫北门的抗议者仍不愿散去,高喊口号:“黑人的生命一样重要”。当地时间华盛顿特区29日21时,仍有几百名抗议民众在白宫北门外高喊口号“我们喘不过气”,门外有大量警察。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受华盛顿抗议活动影响,白宫已禁止出入,通往白宫新闻发布室的门已被上锁,特勤局人员也不允许任何人离开白宫。 2丨乌拉圭总统因曾与确诊病例接触进入隔离状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9日,乌拉圭总统府发布声明称,一名在本周一与总统拉卡列·波乌开会的官员在29日当天确诊新冠肺炎,因此包括总统在内的与会官员都已进入隔离状态。所有与会人员都将在5月30日接受核酸检测,在结果出来之前他们都将保持隔离状态。 3丨商务部决定维持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四氯乙烯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决定依期终复审调查结果,自5月31日起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四氯乙烯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5年。商务部于2014年5月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四氯乙烯开始实施反倾销措施。2019年5月,应国内产业申请,商务部发起了本次期终复审调查。 4丨世卫发起建立新冠肺炎技术获取池 据人民日报,5月28日,世卫组织宣布发起建立“新冠肺炎技术获取池”,通过开放的科学研究,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检测、治疗及其他技术的研发,加快产品生产,使人们更快、更公平地获得现有和新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与产品。据了解,“新冠肺炎技术获取池”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开分享相关基因序列和数据;在发布临床实验结果方面保持透明度;鼓励政府和其他资助者与制药公司和其他创新者等签署资助协议时加入有关药物公平分配、可担负性和试验数据发布的条款;将任何潜在的治疗、诊断、疫苗或其他卫生技术许可给联合国支持的药品专利池;促进开放式创新模式和技术转让,提高本地制造和供应能力等。 5丨惊险!美国悼念遇害非裔集会人群遭汽车冲撞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8日,在美国丹佛举行的一次悼念遇害非洲裔乔治·弗洛伊德的集会上,一辆汽车撞入人群,抗议者冒死截停失败。25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街头,乔治·弗洛伊德遭暴力执法,被警察用膝盖压住颈部,被送医后死亡。 6丨天津启动汽车充电消费券:每辆车2000元,全市不超3万辆 据澎湃新闻,按照《天津市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居住地在天津的人员或注册地在天津的单位在天津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给予每辆车2000元汽车充电消费券,全市不超过30000辆。据悉,注册完成后,申报人将启动车辆购置程序,并根据购车情况填报申领人所获取的天津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信息和所购车辆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进行充电券激活。按照“先到先得”原则,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平台进行账户储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