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休假员工每月最高领2500英镑,英国“强制休假”计划将持续到10月,涉及840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09:08:59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中国日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周五宣布了弹性的无薪待岗雇员补贴计划,雇主可灵活安排员工出勤日,按日支付工资,剩余工作日工资由政府补贴。政府现有补贴计划负担无班可上员工最多80%的薪水,9月和10月这一比例将下降至70%和60%,雇主承担10%和20%。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29日,在应对疫情的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宣布了政府对“强制休假”计划的调整,称从八月份开始,雇主将同政府一起“分摊”这一计划的成本,为带薪休假的雇员支付部分工资。苏纳克表示,从7月份开始,休假的员工可以返回岗位从事兼职工作,公司可以自行决定其雇员的工作时长。从8月份开始,英国政府提供的补贴将逐渐减少,企业将支付其员工工资的更大份额,以使员工的薪水仍旧维持在实施“封城”之前工资的80%。

旨在减轻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影响的雇员“强制休假”计划于3月开始实施,原计划持续到7月底。5月12日,苏纳克宣布这一计划将继续延长至今年10月份。根据这一计划,政府将向大约840万名“强制休假”的员工支付其工资的80%,最高为每月2500英镑。

据新华社,英国首相约翰逊28日宣布,从6月1日开始,英国部分地区学校将逐步复课,“非必需”零售业店铺将陆续恢复营业,民众也将可以在户外小范围聚会。约翰逊公布的调整措施只适用于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等其他地区的“解禁”过程由地方政府自行安排。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中国日报、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