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支持中国党和政府为维护香港安定繁荣所采取的措施;受抗议活动影响,美国白宫已禁止人员出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08:59:5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支持中国党和政府为维护香港安定繁荣所采取的措施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0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答朝中社记者问时发表谈话,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谈话称:

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依据中国宪法与香港基本法,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是合法的举措。近年来,香港事态严重威胁“一国两制”原则与国家安全,抹黑社会主义国家形象,助长社会混乱。这是企图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及其追随者阴谋的产物。香港问题完全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国家与势力对此无权说三道四,朝方对于危害香港安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外部干涉行为表示坚决反对。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朝方对中国党和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守护领土完整与“一国两制”制度采取措施以维护香港的安定与繁荣,表示完全支持。

2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 均为境外输入

国家卫健委通报:5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山东2例,上海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3丨受抗议活动影响 美国白宫已禁止人员出入

据央视新闻,受华盛顿抗议活动影响,白宫已禁止出入,通往白宫新闻发布室的门已被上锁,特勤局人员也不允许任何人离开白宫。

4丨法国卢浮宫将于7月6日重开

据中新网,5月30日消息,法国官方当地时间5月29日公布博物馆和历史古迹恢复开放日程,卢浮宫将于7月6日重新开放。法国文化部表示,根据总理菲利普5月28日宣布的第二阶段“解封”计划,所有博物馆和古迹都可以从6月2日之后安排重新开放时间。受疫情影响,重开的博物馆、历史古迹将采取访客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

5丨秘鲁单日新增65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证券时报,据秘鲁卫生部29日最新报告,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病例6506例,达到148285例,新增死亡病例131例,累计达到4230例。秘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马塞蒂表示,该国即将迎来“艰难的几周”,确诊患者将持续增加。

6丨四川武都引水工程隧道垮塌被困3人全部获救

据央视新闻消息,5月22日11时57分左右,四川江油市厚坝镇武都引水工程永重支渠在建隧道发生垮塌致3人失联。5月29日20时许,经过救援人员176小时的艰难营救,被困3人全部获救,目前已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