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MF原副总裁朱民:中国GDP今年稳稳当当走到2%和3%以上,期待明年8%的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08:13:06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一加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表示,综合国家现在的政策和现在已有的经济恢复情况,我们觉得中国经济可以稳稳扎扎朝2%到3%以上的目标走。今年稳稳当当走到2%和3%以上,实现“六稳”“六保”,明年中国经济就会实现更强劲的反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明年会有9.1%的反弹,我们估计也不见得那么强,大概8%到9%,8%的规模是可以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朱民:我觉得今年不设目标是一个智慧的决定,因为全球的不确定性太大,我们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波疫情,疫情时间的长短,以及由此引发的对国际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影响,对中国经济的发展,都是不确定的。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不设目标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开放的以及前瞻性的做法。这样的话,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我们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稳稳当当往前走。

朱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经济今年的经济增长是1.3%,1.3%很低,但是全球都是负增长,美国是-5.8%,欧洲地区-6%到7%,中国的1.3%就了不得了。但是用我们的模型来算的话,综合国家现在的政策和现在已有的经济恢复情况,我们觉得中国经济可以稳稳扎扎朝2%到3%以上的目标走。如果我们能朝这个目标走,那我们“六保”的任务就能够实现。今年稳稳当当走到2%和3%以上,实现“六稳”“六保”,明年中国经济就会实现更强劲的反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明年会有9.1%的反弹,我们估计也不见得那么强,大概8%到9%,8%的规模是可以的。这样加总起来,我们看美国到2021年底,GDP的水平只等于2019年的水平,两年没增长,中国在两年2021年的年底GDP增长10个百分点,这就是了不起的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