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波三折!“SpaceX龙飞船”发射任务可能再次推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07:49:11

每经编辑 赵庆

据证券时报网刚刚消息,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表示,原定下周二(6月2日)的咨询委员会(NAC)视频公共会议被推迟,直至进一步通知。此次推迟开会是因为NASA委托SpaceX公司原定5月27日实施DEMO-2载人航天发射的任务被推迟(至5月30日)的缘故,载人航天发射任务可能会因天气条件因素而被再次推迟。

此次发射任务被称为“SpaceX龙飞船”发射计划,备受瞩目。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是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办的SpaceX。按计划,该公司的火箭将把两名NASA宇航员送入太空,由此超越国家航天机构的范畴,开启人类太空飞行的新时代。

按照此前计划,27日的发射失败之后,下一次发射窗口为美东时间5月30日15时22分,也就是北京时间5月31日(周日)3时22分。

据中新网日前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下午,受恶劣天气影响,美国宇航局(NASA)和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取消了原定的载人航天发射任务。此次载人航天发射任务原定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4时33分开始,但由于天气情况恶劣,该任务在执行前不到20分钟被迫取消。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自从NASA的航天飞机在2011年全部退役后,美国向俄罗斯支付数以千万美元计的费用,用“联盟”号飞船将航天员送上太空。载人“龙”飞船如果从佛罗里达州升空,标志着九年来第一次有航天员从美国本土进入太空。

综合证券时报网、环球网、上观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