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特朗普可能制裁在美中国留学生,赵立坚:臭名昭著的麦卡锡主义正在回潮?;国防部:山东舰正按计划进行海上试验训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17:02:0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美国要求安理会就涉港立法问题举行视频会议 赵立坚:完全是无理取闹

5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声称涉港国家安全立法损害香港高度自治和自由,事关国际和平和安全,要求安理会就此举行视频会议,那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赵立坚回应称,美方做法完全是无理取闹。关于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中方的态度和立场已经阐述得十分清楚了。

2丨特朗普可能制裁在美中国留学生,赵立坚:臭名昭著的麦卡锡主义正在回潮?

2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法新社的记者提问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今天晚些时候会有一个记者会,有可能对留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进行制裁,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人们不禁要问,是不是美国历史上臭名昭著的麦卡锡主义正在回潮?”赵立坚说,如果美国政府公然采取损害中国在美留学人员合法权益的措施,将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严重侵犯中国留学人员人权。

3丨国防部:山东舰正在按计划进行海上试验训练

据国防部发布微博,5月29日,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根据年度试验计划安排,中国海军正在组织山东舰进行海上试验,结合开展相关科目训练。此次训练,目的是检验武器装备性能,提高航母训练水平,进一步提升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4丨瑞幸回应“IPO前已涉虚假交易”质疑:正全力推进内部调查

据澎湃新闻,今日,针对“IPO前已涉虚假交易”的报道,瑞幸咖啡方面回应称:“瑞幸咖啡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正继续全力推进内部调查。我们正在评估财务造假行为对公司此前发布的季度财报的影响,并积极配合和回应来自中美监管部门的问询。”

5丨新潮能源: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5月29日,新潮能源公告,公司因涉及恒天中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诉讼事项,于2020年5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