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首次明确33种家养畜禽种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11:09:1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5月29日公布《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目录》首次明确了家养畜禽种类33种,包括其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引入品种及配套系。

其中,传统畜禽17种,分别为猪、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绵羊、山羊、马、驴、骆驼、兔、鸡、鸭、鹅、鸽、鹌鹑;

特种畜禽16种,分别为梅花鹿、马鹿、驯鹿、羊驼、火鸡、珍珠鸡、雉鸡、鹧鸪、番鸭、绿头鸭、鸵鸟、鸸鹋、水貂(非食用)、银狐(非食用)、北极狐(非食用)、貉(非食用)。

《目录》属于畜禽养殖的正面清单,列入《目录》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管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业农村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