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停牌54个月,超3万股东被“埋”,曾让3万股东秒亏67%,A股“钉子户”被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10:16:08

“钉子户”*ST新亿被立案调查!

自2015年12月7日开始停牌,*ST新亿已经停牌长达54个月,已经创下中国证券史上最长停牌期限记录。如今,*ST新亿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也尚未披露,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因信披违法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ST新亿进行立案调查

ST新亿5月28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ST新亿是一家卫浴生产商,全称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为贵州上市公司*ST国创,2014年12月由新疆万源稀金接盘,黄伟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超3万股东被“关”

*ST新亿自2015年12月7日宣布停牌,至今已有54个月,何时复牌仍是未知。截至2019年9月30日,*ST新亿有股东数为32916户。

曾让3万股东秒亏67%

据华夏时报此前报道,因严重的债务问题,2015年8月债权人申请上市公司*ST新亿破产重整,重整计划显示,法院确认的公司债务金额为21.74亿元。2015年11月8日,*ST新亿公告,公司收到新疆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ST新亿被裁定实施破产重整。同年12月7日,*ST新亿因重整事项开始停牌。

由于此前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保壳已经迫在眉睫,*ST新亿向所在地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裁”。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重整计划草案最终获得法院批准。从法院裁定重整到草案获得批准,总共花了不到两个月时间。

依照重整草案计划的约定,在随后的3月18日,停牌中的*ST新亿股票价格由前收盘价7.40元除权变为1.87元。这一次除权,让原来的3万余名中小股东骤然浮亏67%。

有股民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华夏时报、上市公司公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