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中国驻加使馆谈孟晚舟案: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美明尼苏达州进入紧急状态,将出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08:55:1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美韩连夜向“萨德”基地运设备:疑似含导弹,居民抗议5人受伤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至29日早间,韩国国防部和驻韩美军将工程设备和建材运入星州“萨德”基地,招致当地居民强烈反对,200多人抗议遭3700名警察强制疏散,其中5名居民受伤。有分析认为,此举是为在结束基地环境评价后,加速“萨德”反导系统的正式部署。韩国国防部称,此次行动是为了“改善基地内官兵的工作条件”,更换部分老旧的设备。但当地有舆论质疑拦截导弹也被运入基地。

2丨中国驻加使馆谈孟晚舟案:美方目的是打压华为,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

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29日消息,针对媒体就加拿大当地法院对中国公民孟晚舟所谓“双重犯罪”问题作出裁决的提问,中国驻加使馆发言人发表谈话称,中方对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裁决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美加滥用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了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美方的目的是为了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和华为,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中方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3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宣布紧急状态

据央视新闻,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JacobFrey)28日发表声明,宣布该市进入72小时紧急状态,以进行应急管理;声明还要求州政府提供援助,包括授权动用国民警卫队,以协助地方当局“恢复安全和平静”。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25日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该事件导致明尼阿波利斯附近地区爆发抗议,并引发骚乱。28日,该地区的圣保罗市内多家商店被打砸和纵火。

4丨北京:佩戴安全头盔将成37家快递企业“行规”

据北京日报,记者获悉,继前段时间北京外卖行业从业人员基本实现骑行佩戴安全头盔后,规模更大的快递小哥群体也将实现戴盔出行,佩戴安全头盔将同步纳入全市37家快递企业的行业规范要求。据市交管局介绍,今后一段时间内,北京将全面推动快递车辆标识更新工作、驾驶人电子信息卡制度,并将安全头盔佩戴纳入行业规范管理范畴。

5丨成都今年开工277个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超4000亿元

据四川日报,5月28日,成都市2020年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今年,成都市区两级计划新开工服务业项目277个,总投资达4165.97亿元。项目中,签约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达8个,包括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项目、招商局集团西部总部及招商蛇口城市综合运营开发项目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