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大盘昨天扛住利空 我们期待后市亮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00:23:07

昨天的消息面确实有利空,但大盘扛住了。市场在一度大跌的情况下,最终顽强回升,沪指上涨9.42点,以2846.22点报收,涨幅为0.33%。沪指日K线上,长长的上影线和下影线犹如一把出鞘的利剑。创业板指数一度大跌超过2%,但最终也强势回升,迎来W型反转。

科技板块

据央视新闻,温哥华当地时间5月27日上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公布了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一个判决结果,认定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孟晚舟将留在加拿大参加后期的相关听证,并等待新的审判结果。

这个判决让人遗憾。对资本市场而言,确实属于利空消息。昨天,离岸人民币汇率出现明显下跌,大家对股市难言乐观。早上开盘,指数一度出现拉升,主要是金融股扛起了大盘。而我认为,基于现在的市场环境,它们的作用的确比较有限。果然,创业板率先大幅跳水,主板紧跟着转入调整。下午开盘后,市场跌入最低谷。盘中跌得较多的有芯片股、农业股、疫苗股,还有前天表现较强的定制家居板块等。市场真正扛住利空,下午大盘能够重新翻红,最终还是靠科技股。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芯片股整体转弱的情况下,科创板的强势对市场人气影响非常明显。昨天,光云科技一度涨停,最终大涨18.85%,映翰通大涨13.2%,沪硅产业大涨13.07%。本月,沪硅产业累计涨幅已达97%,接近翻番。这种股价翻番和申通地铁、强生控股等连续涨停个股的翻番,还是很不一样。那种个股几乎没有什么交易性机会,而沪硅产业的翻番则依靠资金滚动推进而来,参与性较强。

当然,达哥并非是说现在还可以继续追高沪硅产业,我只是想说,科创板带来的赚钱效应,让我们看到了存量博弈下的A股市场,“新赛道”究竟在什么领域?科创板只是“新赛道”的一个方面。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对A股的坚定态度也是值得关注的。最近,港股市场的表现并不理想,A股的市场环境也很复杂,但是,北向资金却依然坚定地流入A股。整个5月份,只有4个交易日北向资金是净流出的,其他时候全部净流入。昨天,市场表现非常纠结,但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沪股通依然净流入3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近10亿元。尾市,还出现过一波放量净流入。

现在,我有一个很明显的感觉,那就是公募基金的态度并不坚决,他们喜欢观望,喜欢跟风,但北向资金的态度很明确,就是不断净买入。尽管有时候也会有短暂的净卖出,但大趋势是乐观的。

沙盘推演

总体来说,昨天市场表现还是令人比较满意。创业板指数短期趋势虽然不乐观,但暂时守住了60日均线,如果接下来能够强劲反弹,技术形态还是有望得到修复。

接下来,股市多空双方可能就要进入对攻阶段。昨天沪指日线收出带长上影线和下影线的十字星,有点像一把出鞘的利剑。真正到了亮剑的时刻,我们拭目以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