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深圳首次公布新房“家底”:下半年再添近7万套;翟天临后,男星仝卓自曝伪造高考应届生引热议;京东认购国美零售可转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21:55:48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深圳首次公布新房“家底”,库存超5万套,下半年再添近7万套

据南方都市报,依据深圳市住建局公布数据,全市现有库存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50434套,今年1-5月,深圳已批准预售的住房和商务公寓项目,共有13个,总面积82.54万平方米,8730套;下半年还将有109个住房和商务公寓项目计划入市,预计供应房源面积为601.88万平方米,69350套。

2丨女子设计豪华朋友圈诈骗千万元 买包装素材一年仅5元

浙江杭州临安警方近日破获一起靠朋友圈包装实施集资诈骗案件,26岁的嫌疑人卢某在两年时间里,通过发布卖房等信息并以朋友圈“奢华”的包装,吸引40名被害人,进而通过编造投资项目诈骗1400多万元。目前,卢某已被临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此外,中国裁判文书网也披露多起涉及朋友圈包装的诈骗案件。

据新京报,5元甚至百余元即可购买近千种图片和文案,然后通过虚拟定位软件发到朋友圈。同时,还有人在网店评论区分享自己购买这些素材,在朋友圈发布后吸引异性、获得宴请的“战绩”。律师表示,商家随意盗用他人图片进行售卖构成侵权,若使用者以此行骗可能构成欺诈甚至诈骗。

3丨翟天临后,男星仝卓自曝伪造高考应届生引热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仝卓在直播时与粉丝聊起了考高往事,自曝当年自己心仪的一所大学不招“往届生”,于是他便通过一些方法,把自己变成了“应届生”。此番言论在网络上迅速引起轩然大波。

“我的天,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最讨厌偷奸耍滑的‘作弊’行为”、“有没有想到,你的做法对一些人来讲,有多么的不公平”、“高考舞弊不是入刑了么”……网友们十分愤怒,甚至有人直指仝卓的行为,堪比翟天临2.0。

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仝卓在直播中的相关言论倘若属实,就构成高考作弊行为。”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军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

4丨京东集团宣布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可转债

国美零售:与投资人订立认购协议,内容有关按相当于债券本金额100%的认购价(即1亿美元)认购债券;投资人可透过约务更替方式向京东的一间全资附属公司指定转让或转让其于认购协议项下的所有权利、利益及责任。

5月28日晚间,京东集团宣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

5丨5月第二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 54款游戏获批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共有54款国产游戏获得游戏版号,其中24款为休闲益智类游戏,Switch游戏和PS4游戏各2款,其余均为移动游戏。在该批版号中,多益网络的《元气众生录》、西山居的《剑网3指尖对弈》、电魂网络的《解神者》、英雄互娱的《零界之痕》等获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深圳首次公布新房“家底”,库存超5万套,下半年再添近7万套 据南方都市报,依据深圳市住建局公布数据,全市现有库存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50434套,今年1-5月,深圳已批准预售的住房和商务公寓项目,共有13个,总面积82.54万平方米,8730套;下半年还将有109个住房和商务公寓项目计划入市,预计供应房源面积为601.88万平方米,69350套。 2丨女子设计豪华朋友圈诈骗千万元买包装素材一年仅5元 浙江杭州临安警方近日破获一起靠朋友圈包装实施集资诈骗案件,26岁的嫌疑人卢某在两年时间里,通过发布卖房等信息并以朋友圈“奢华”的包装,吸引40名被害人,进而通过编造投资项目诈骗1400多万元。目前,卢某已被临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此外,中国裁判文书网也披露多起涉及朋友圈包装的诈骗案件。 据新京报,5元甚至百余元即可购买近千种图片和文案,然后通过虚拟定位软件发到朋友圈。同时,还有人在网店评论区分享自己购买这些素材,在朋友圈发布后吸引异性、获得宴请的“战绩”。律师表示,商家随意盗用他人图片进行售卖构成侵权,若使用者以此行骗可能构成欺诈甚至诈骗。 3丨翟天临后,男星仝卓自曝伪造高考应届生引热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仝卓在直播时与粉丝聊起了考高往事,自曝当年自己心仪的一所大学不招“往届生”,于是他便通过一些方法,把自己变成了“应届生”。此番言论在网络上迅速引起轩然大波。 “我的天,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最讨厌偷奸耍滑的‘作弊’行为”、“有没有想到,你的做法对一些人来讲,有多么的不公平”、“高考舞弊不是入刑了么”……网友们十分愤怒,甚至有人直指仝卓的行为,堪比翟天临2.0。 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仝卓在直播中的相关言论倘若属实,就构成高考作弊行为。”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军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 4丨京东集团宣布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可转债 国美零售:与投资人订立认购协议,内容有关按相当于债券本金额100%的认购价(即1亿美元)认购债券;投资人可透过约务更替方式向京东的一间全资附属公司指定转让或转让其于认购协议项下的所有权利、利益及责任。 5月28日晚间,京东集团宣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 5丨5月第二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54款游戏获批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共有54款国产游戏获得游戏版号,其中24款为休闲益智类游戏,Switch游戏和PS4游戏各2款,其余均为移动游戏。在该批版号中,多益网络的《元气众生录》、西山居的《剑网3指尖对弈》、电魂网络的《解神者》、英雄互娱的《零界之痕》等获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