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注意!湖北一地继续禁止一切红白喜事聚会聚餐等聚集活动;越南外交部就“港版国安法”表态:尊重和支持中国“一国两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19:56:2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习近平签署第四十五号主席令:民法典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据央视新闻,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28日签署了第四十五号主席令。第四十五号主席令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8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2丨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就“港版国安法”表态:越方尊重和支持中国“一国两制”

据央视新闻,5月28日,越南外交部副发言人段克越在回答记者关于越方对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有何评论的提问时表示:越方关注香港局势,已阐明对香港问题的立场,越方尊重和支持中国“一国两制”。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越方希望香港保持稳定和繁荣发展。

3丨注意!湖北一地继续禁止一切红白喜事聚会聚餐等聚集活动

据健康湖北微信公号28日消息,当阳市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主要内容如下:医院、学校、养老院、商场、超市、劳动力密集性企业等单位工作人员在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禁聚餐聚会。教职工、医护人员,监所、养老院工作人员未经批准不得离开当阳。继续禁止一切红白喜事宴请酒席聚会聚餐等聚集活动,坚持红事停办、白事最简等。

4丨美国抗议活动变抢劫现场:抗议者从超市疯狂搬运商品

据北京时间援引《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6日,因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死亡,明尼苏达州爆发抗议示威活动。虽然在某些地区,当地居民用基本和平的方式来抗议警方的行为。但在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第三分局附近的一个超市,抗议者将抗议活动变成了抢劫现场。

5丨证监会:天正电气等4家公司首发过会

5月28日证监会公告,无锡新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