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RKS中证800ESG评级发布:健康元(600380.SH)等30家公司表现抢眼

2020-05-28 17:27:09

近日,第三方评级机构润灵环球责任评级RKS发布针对中证800成分股的首期ESG评级,RKS评级结果显示800家A股成分股公司中,健康元、广发证券、工商银行、中国平安等30家公司ESG表现较好,被评为BBB级,而超过80%的A股成分股公司被评为B级及以下。

据悉,润灵环球(RKS)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权威第三方评级机构,致力于为责任投资者、责任消费者及社会公众提供客观科学的企业责任评级信息。RKS ESG评级标准的核心目标,是以回应投资者关切为主要考量,通过对评级对象ESG风险管理过程和结果的分析和评估,管窥企业ESG风险的管理环境、能力和有效性,以及可持续成长能力,为中长期投资者提供量化的参考数据,同时,为企业改善ESG管理提出方向。

近年来,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380,以下简称“健康元”)积极部署ESG相关的管理工作,致力于为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多价值,此次被RKS评为BBB级,也再次肯定了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势头,是资本市场上值得长期投资的价值标的。

以社会责任发展为例,健康元每年都会对外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阐述企业在增进股东权益与收益、守法合规、保护员工权益、参与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工作,围绕完善机制、加强企业合规建设、为人才提供发展空间等目标,通过组织治理理念、规划实践制度等,让社会责任管理落到实处。而这些社会责任工作的践行,也成为该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助推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RKS中证800ESG评级的发布,有利于企业凝聚投资目标,同时也对国家实行经济转型、结构调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标准。而此次评级为BBB级的企业,均具有相对较好的盈利能力、相对较低系统性风险与特异性风险,相比同行也更具竞争力。

伴随沪深港通陆续开通、MSCI等国际指数纳入A股、外资在A股市场的比重逐步提升,中国市场对ESG投资的关注度明显提高。随着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进程开始实现大跨度的发展,国内优质企业将会更加充分地利用国际市场和资源,强化其国际化属性,建立全球竞争优势。健康元此次被RKS评为BBB级本身也将作为驱动性事件,增强该公司的市场关注度,提高其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健康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