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友建议辽宁整合中国医科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资源,辽宁省教育厅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08:12:17

近日,有网友提议,整合中国医科大学、东北大学等辽宁高校资源,以此实现“领军大学”建设目标。对此,辽宁省教育厅回应称,相关意见已报送相关部门,但根据《辽宁省“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暂无此计划。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向辽宁省领导留言称,自己是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在读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辽宁人,从辽宁长大,也立志留在医大,实现梦想。无论是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还是各种形式的学科实力排名,医大(小编注:中国医科大学)东大(小编注:东北大学)等辽宁高校已经和南方后起之秀产生越来越大差距,辽宁经济疲软影响了诸多方面,很多之前成功经验表明,高校合并是解决一些问题的有力手段。

该网友指出,医大的通识教育和综合大学医学院的通识教育存在很大不同和差距,独立院校凭自己的能力很难弥补,必须借助综合大学的平台来解决学生精英培养和学科交叉的问题。该网友说,自己曾经参与过医工结合的科研项目,学校,医院和东大的学科互补非常明显,合作非常频繁。所以整合东大医大的资源再融合学科特色明显实力突出的省属大学,共同实现之前辽宁省提过的“领军大学”建设目标,必然会对学科提升和社会影响等等方面大有裨益。

针对上述网友建议,辽宁省教育厅回复称,“你好,你提出的建议我们已经记录下来,并汇总后报送相关部门,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附:根据《辽宁省“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已将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辽宁水利职业学院合并组建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以及拟推进抚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抚顺职业技术学院合并外,无其他高校合并计划。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