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破10万,华盛顿特区29日起重新开放……两天前特朗普自夸:如果不是我做得好,会有150万~200万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06:48:48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8日5时50分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69万例,达到1695776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0万例,达到100047例。

然而,据中国日报消息,随着死亡人数不断逼近10万,特朗普当地时间26日发推表示,如果不是他行动得早,美国将失去150万到200万人的生命,损失将是现在的15到20倍。

此外,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华盛顿市长鲍泽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华盛顿特区将从29日开始进入第一阶段重启,并签署行政令取消居家限制。

根据特区卫生局数据,新冠病毒社区传播的病例已连续14天下降,达到其重新开放的关键指标之一。但鲍泽警告说,进入第一阶段重启,意味着更多的人可能有接触病毒风险,因为有更多的人出现在公共场所。

根据最新的数字,截至27日,华盛顿共有84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5例死亡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日报、央视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