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SpaceX推迟首次载人航天发射,NASA载人航天任务负责人发射前两周意外辞职:我明显犯下错误,必须独自承担后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05:40:20

据中国日报消息,受恶劣天气影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宣布,将推迟SpaceX龙飞船的首次载人飞行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30日下午3点22分。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微博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NASA此前(19日)宣布,该机构载人航天任务负责人道格拉斯·洛维罗(Douglas Loverro)已辞职。这一举动让业内人士感到意外。

据中新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NASA将派出两名宇航员搭乘SpaceX公司的“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这是自2011年NASA取消其航天飞机计划以来,首次使用国产火箭,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

洛维罗本来预计将在21日主持NASA的飞行准备审查。这是一次重要的“全体人员”会议,对准备工作进行双重检查,并批准宇航员罗伯特·本肯和道格拉斯·赫尔利搭乘“龙”飞船升空。

洛维罗2019年10月接手NASA载人航天项目。NASA表示,洛维罗在任职期间“取得了重大进展”,并使该机构更接近“在2024年将第一位女性和第二名男性送上月球”的目标。

至于离职的原因,洛维罗在一封信中写道:“如果我们判断错误,所承担的风险,无论是技术上、政治上还是个人的,都会产生潜在的后果。” 他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我冒了风险,因为我认为有必要完成我们的使命。现在看来,我作此选择明显犯下错误,我必须独自承担后果。”

他没有指出自己“错误”的性质,NASA在给员工的通知中也没有提供更多的信息。

在找到接任人选之前,洛维罗的副手肯内斯·鲍威索克斯被任命为代理负责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日报、中新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