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广昌再“饮酒”!旗下豫园股份布局白酒赛道 拟18.37亿元收购金徽酒约3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22:45:24

每经记者 张晓庆  陈星    每经编辑 卢九安    

5月27日晚间,豫园股份(600655,SH)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甘肃亚特集团持有的金徽酒(603919,SH)15217.79万股股份,占金徽酒总股份的29.99998%,标的股份的拟转让价格为12.07元/股,交易总价款为18.37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金徽酒29.99998%股份,成为金徽酒控股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豫园股份的实控人为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这也意味着,交易完成后,金徽酒实控人将由李明变更为郭广昌。

这并不是郭广昌第一次收购酒类资产。早在2017年12月20日,郭广昌旗下的复星国际就与朝日集团签署协议,以每股27.22港元的价格收购朝日集团持有的青岛啤酒2.43亿股H股。这笔收购的转让总价约为66.17亿港元(约人民币55.63亿元)。该收购完成后,复星国际持有青岛啤酒17.99%股权,成为青岛啤酒第二大股东。

此次收购标的金徽酒的前身系由康庆坊、永盛源等多个酒坊基础上组建的甘肃省大型白酒企业,是国内建厂最早的中华老字号白酒酿造企业之一。目前其营销网络已辐射甘肃、陕西、宁夏、新疆、西藏等市场。

2019年,金徽酒营收同比增长11.76%至16.34亿元,净利润增长4.64%至2.71亿元。截至2019 年末,金徽酒总资产为31.7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25.41亿元。

豫园股份目前已形成珠宝时尚、文化商业、智慧零售、文化餐饮食品、美丽健康、国民腕表等多个产业集群。豫园股份董事长徐晓亮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公司旗下每个产业,豫园股份将继续坚持内生、外延、整合发展,通过“产业运营+产业投资”的双轮驱动战略,升级家庭快乐消费产业集群。

豫园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正是坚持公司既定发展战略,在快乐时尚消费主题下,通过投资收购获取服务中国新生代消费阶层的优质资源,进一步丰富、充实快乐时尚版图中的战略性品牌及产品资源。而这也意味着,豫园股份旗下中华老字号品牌将增至17个。

该交易尚需豫园股份、金徽酒各自按照上市公司决策治理体系审议通过,尚需相关有权部门备案或审批后生效。

同日,金徽酒(603919)也发布该交易的相关公告,金徽酒还在公告中指出,亚特集团目前共持有公司51.57%股份,其中,有占公司总股本40.02%的股份处于质押状态,该股票质押事宜可能导致本次交易存在无法继续推进的风险。

金徽酒股票将于5月28日开市起复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豫园股份 金徽酒 股权 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