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全国人大代表周光权:建议法定结婚年龄统一为男女年满20岁;中央文明办:今年不将占道经营等列为文明城市考核内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19:56:1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全国人大代表周光权:建议法定结婚年龄统一为男女年满20岁

据中新网,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周光权,建议将法定结婚年龄统一为男女年满20岁、建议离婚冷静期适用范围限制在有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的夫妻;此外,全国人大代表于天敏也建议,法定结婚年龄由22岁降为20岁。

2丨中央文明办:今年不将占道经营等列为文明城市考核内容

据央视新闻,中央文明办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考核内容,促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3丨武汉各大商超和部分餐饮门店逐步对外开放

据湖北日报,5月27日,在武汉市汉阳区家乐福超市、艳阳天酒店、简食街等场所可以看到,这些商超和餐饮门店已逐步对外开放,客流量有序恢复,辖区消防监督人员也在现场做好消防安全指导服务。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截至5月23日,全市重点大型商超和餐饮协会会员餐饮企业共5.58万人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检出结果中无阳性。

4丨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于美国留学昨日返港

环球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网站27日刊登新闻公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今日(27日)下午4时,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066例。据特区政府公布的患者资料显示,该男子于美国留学,26日返港后,被送往九龙城富豪东方酒店等待病毒检测结果,最终确诊感染,现留医伊利沙伯医院。他的发病日期为4月10日,曾出现流鼻水病征。

5丨南大光电:ArF光刻胶开发和产业化项目正处于光刻胶样品验证阶段

南大光电(300346)5月27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公司制备ArF(193nm)光刻胶用的高纯原材料来源于自主研发,研制出的ArF(193nm)光刻胶样品正在供客户测试。目前“ArF光刻胶开发和产业化项目”正处于光刻胶样品验证阶段,验证过程预计需要12-18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ArF(193nm)光刻胶产品后续是否能取得下游客户的订单,能否大规模进入市场仍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