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珠峰最新高度将在两个月后出初步结果;香港超过百万市民签名“撑国家安全立法”;黄鹤楼6月起恢复全域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18:57:5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金融委办公室发布11条金融改革措施

央行官网消息,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委成员单位,在深入研究基础上,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原则,将于近期推出以下11条金融改革措施。包括:出台《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方案》,进一步推动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加快中小银行补充资本,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多渠道筹措资金,把补资本与优化公司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制定《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实施意见》,保持县域法人地位总体稳定,强化正向激励,统筹做好改革和风险化解工作。

2丨外交部要求赞比亚切实保护中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

据央视新闻,几天前,3名中国公民在赞比亚惨遭杀害,引发中国在赞企业和侨民担忧。今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已要求赞方加快案件侦办,切实保护中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赞政府在昨天的联合记者会上向中方表达歉意,承诺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全力保护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在赞外国公民。

3丨香港各界全力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超过百万市民签名

央视新闻5月27日消息,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自24日开始“撑国家安全立法”签名行动,到昨天26日,短短三日已有超过110万市民参与街区及网上联署,民众表示期望通过签名行动,凝聚香港市民撑国安立法的力量,保障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稳定繁荣,让社会重回正轨,让广大市民安居乐业!

4丨珠峰测绘高度由陕西第四测绘工程院计算,两个月出初步结果

据西部网5月27日消息,今天上午,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随后开展了测量工作。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测量数据计算工作将由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陕西省第四测绘工程院)承担。待整个外业测量数据交接后,数据处理工作人员将通过两个月左右时间计算出珠峰高程初步结果。

5丨黄鹤楼6月起恢复全域开放:每日预售4千张门票、全价70元

日前,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发布消息,在开放室外区域的基础上,黄鹤楼公园将于6月1日起恢复开放主楼楼内展厅、落梅轩演出厅、白云阁展馆、奇石馆展馆、南楼展馆等室内场馆。至此,黄鹤楼公园恢复常态开放。据悉,公园将继续实行预约限流,每日全网预售门票4000张,每天开放时间为8:30至17:00,开园前和闭园后将进行全园消毒。恢复常态开放后,黄鹤楼公园门票全价票恢复为70元/人,半价票恢复为35元/人。各类免费优惠、大武汉旅游年卡、黄鹤楼年票优惠办法不变。

6丨我国APP数量达359万款,4月下架应用11万款

工信部5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末,我国国内市场上监测到的APP数量为359万款,比3月净增加8万款,环比增长2.2%。其中,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APP数量为212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APP数量为147万款。4月,新增上架APP数量19万款,下架应用11万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