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2020-05-27 17:19:40

据新华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国务院提出的《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在对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和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审查意见,又作了进一步审查。国务院根据审查意见对计划报告作了修改。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以下建议:

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强宏观政策的统筹协调、精准操作和实施力度,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积极引导和稳定市场主体预期。充分发掘超大规模市场潜力,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稳定居民收入增长,培育壮大新兴消费增长点,促进消费业态融合,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强补短板项目建设,发挥好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加大对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千方百计稳定就业。用好用足各种援企稳岗政策,加大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力度,帮助渡过难关。切实落实减免或延缴税费和基金、财政补贴、加大政府采购力度等惠企政策,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降低运营成本。增加信贷投放,提高企业融资便利性,降低融资成本。继续做好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工作。千方百计稳定就业,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规范裁员行为,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多措并举扩大各类用人需求,促进多渠道就业,努力提高就业质量。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