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印度官员称“中方派部队驻扎中印边境”,外交部回应;专家警告:居家办公或导致美国夏季大面积停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17:00:0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印度官员称“中方派部队驻扎中印边境”,外交部回应

据北京日报,5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印度官员称,中方已派出部队驻扎中印边境,中方能否证实?中印是否已经就边界问题开始对话?对此,赵立坚表示,中方在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直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严格遵守两国签署的有关协定,致力于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安全,维护中印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目前中印边境地区的局势总体是稳定的、可控的,中印之间有完善的涉边机制和沟通渠道,双方有能力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2丨深交所:天广中茂终止上市

深交所公告:2020年4月9日至2020年5月11日,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股票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本所决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5月27日终止上市,并自2020年6月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本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3丨我国移动应用程序(APP)数量小幅回升 游戏类APP数量继续领先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末,我国国内市场上监测到的APP数量为359万款,比3月净增加8万款,环比增长2.2%。其中,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APP数量为212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APP数量为147万款。其中,游戏类APP数量继续领先,达88.4万款,比3月末增加0.5万款,占全部APP比重为24.6%。

4丨专家警告:居家办公或导致美国夏季大面积停电

海外网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26日报道,由于疫情期间,美国各地的办公室被关闭,数百万人居家办公,家庭用电需求飙升,尤其是随着天气转热,空调使用量增加,一些专家担心美国的电力基础设施可能无法应对,美国大片土地可能陷入黑暗。报道指出,美国消费者能源协会的温迪·希霍斯(Wendy Hijos)说,夏季停电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尤其是纽约市,她说:“许多人警告说,未来几个月纽约的能源和电力供应将处于危险之中,纽约市人民或将面临最糟糕的境地,可能在公共卫生危机期间缺乏能源或负担不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