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荷兰报告疑似水貂传人新冠病例,世卫组织:或为全球首例动物传人案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17:00:2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海外网消息,荷兰政府此前报告称,有证据表明,有人从水貂身上感染了新冠病毒。世界卫生组织26日指出,这可能是全球首例动物传人案例。世卫组织评价称:“动物传染人类新冠病毒,这可能是目前所知的首例。至于野生动物或宠物是否会传染新冠病毒,现在正在收集更多信息进行调查。”

荷兰农业部25日表示,荷兰发现了第二个据信是人员同带有病毒的水貂接触后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而首例则是在一周前发现。

今年4月26日,荷兰政府曾报告称,在该国南部发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随后,人们对这类农场进行了广泛的调查。荷兰政府网站于当地时间5月19日发布的一则声明说,“正在对水貂养殖场进行的COVID-19调查的新研究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可以从水貂传播给人类。调查还显示,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后表现为无症状感染。”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全球各地已报告了多起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

今年3月初,比利时曾有一名新冠肺炎女性确诊患者将新冠病毒传给了她的宠物猫。

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Bronx Zoo)当地时间4月5日表示,该园一只马来亚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4月22日,美国联邦官员宣布两只来自纽约的宠物猫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报道称这是美国首次发现的家庭宠物被感染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公开消息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