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意!恶意“蹭热搜”要遭罚,微博禁言一批蹭热搜账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15:43:3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5月27日,新浪“微博热搜榜”官方账号发布《关于蹭热搜行为处置公告》称,近期,站方发现有个别用户恶意利用产品机制蹭热搜,此行为严重影响到了热点的呈现效果和用户体验。

因此,微博参考网友举报反馈,同时通过热点生态反作弊体系对热搜数据进行排查,并依照《微博社区公约》与《微博投诉操作细则》的相关规定,对一批蹭热搜账号采取搜索不收录、禁言等处罚措施,其中包括:@鲸鱼座博物馆 @加入江左盟 @知音芯语 @天火同人命理 @成都热点事儿 @知音人间a @青泥社长 @菜尾蝗-旅行摄影 @贵阳师兄等账号。

公告还表示,热搜榜能够快速并准确反映出微博用户对热点内容的关注度和方向,已逐渐成为网友发现热点和参与讨论的主阵地之一,优质的内容通过热搜能够获得大量曝光和互动。

公告称,将持续升级热点生态的反作弊体系,加大对蹭热搜行为的处置力度,并通过建立常态化的检查和处置机制,不断推进改善榜单生态环境,有效打击破坏热点生态的不正当行为,保障真正有价值的观点和内容能够获得充分的曝光和互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蹭热搜 微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