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死亡引抗议,警方用催泪弹爆震弹驱散人群;全国人大代表阳卫国:建议取消我国境内新闻发布会外文翻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14:00:2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死亡引发抗议,警方用催泪弹爆震弹驱散人群

据海外网,近日,一段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视频引起舆论强烈抗议。视频中,一名警察膝盖跪在一名黑人男子的脖子上,将其反扣在地。该男子动弹不得,不断喊出“我无法呼吸”,然而警察一行四人置若罔闻,该男子最终窒息而死。目前,与事件有关的四位警察均已被解雇。另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此事件引发了明尼苏达州抗议示威活动。当地时间26日,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要求“伸张正义”并与警方爆发冲突,后者使用催泪弹和爆震弹驱散人群。

2丨全国人大代表阳卫国:建议取消我国境内新闻发布会外文翻译

据人民网,全国人大代表、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表示,“经过调查研究,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我们觉得此举没有必要性,建议在国内举办新闻发布会等重大外事活动中取消外文翻译。”阳卫国给出了4条理由,一是合乎法理。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文是联合国法定通用语言之一,早在联合国成立之初就载入了《联合国宪章》,这意味着中文具备了在外交活动中使用的法定地位。二是彰显文化自信。三是维护汉语尊严。四是提高沟通效率。

3丨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尽快建立家电安全使用年限强制性标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今年两会期间建议,尽快建立家电产品安全使用年限强制性标准。董明珠提出,任何家用电器都有其使用寿命,如果超过安全使用年限仍继续使用,会出现电线老化、电子元件性能下降、有害物质泄漏、能耗增大等问题,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带来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

4丨自然资源部:珠峰各项测量工作已经完成

据自然资源部官方微博消息:2020年5月27日13时22分,历经两个小时,2020珠峰高程测量各项测量工作已经完成。勇士们开始下山返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