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推出灵活就业人员职工互助保障、退休职工住院保障计划,参保范围、缴费标准、给付标准都在这里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15:26:42

据上海发布,上海灵活就业人员和退休职工看过来~市总工会说,“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社区参保基本保障以及“退休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互助保障计划”2020社区参保,将于6月1日开启。

“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社区参保是啥?

它是上海市总工会下属的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推出的一项覆盖灵活就业群体的保障项目,它由住院基本保障、特种重病基本保障和意外伤害基本保障三种保障组成。

本保障计划的灵活就业人员是指从事有合法经济收入的自雇人员、无雇工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

“退休住院保障计划”是啥?

它是为配合上海职工医疗保险制度改革,通过市职工保障互助会承办的一项补充医疗保障项目,以单位参保为主,社区参保为辅,通过互助互济机制,帮助参保退休人员减轻住院医疗费用负担。

具体参保方式看这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