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可能迎来第二个高峰;创业板指大涨近3%,科技股批量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15:03:2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创业板指大涨近3%,科技股批量涨停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三大股指均涨超1%,创业板指数大涨近3%。盘面看,医疗器械服务、电子制造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无线耳机、智能音箱、消费电子等科技概念股出现多股涨停,两市收绿个股不足400只。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8.85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28.92亿元。

2丨何鸿燊旗下信德集团股价盘中大涨超20%

北京时间5月26日,港澳知名爱国企业家、第9届至第11届全国政协常委何鸿燊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8岁。值得注意的是,港股信德集团(00242.HK)盘中一度大涨超20%,截至发稿时,信德集团涨超18%。资料显示,何鸿燊为信德集团创办人兼行政主席,自公司1972年成立以来一直担任董事。

3丨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可能迎来第二个高峰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25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还没出现第二波疫情,现在正处于第一波疫情中。迈克尔·瑞安同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在任何时候突然上升,不能假设其持续下降,有可能出现第二个高峰,欧洲、北美及东南亚国家应继续采取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以及监测措施等全面策略,确保疫情继续处于下降轨道,不会立刻出现第二个高峰。

4丨为华为腾挪产能?台积电回应:不揭露客户订单信息

据中证报,关于台积电正在想办法协调部分客户的订单以为华为腾挪更多产能的报道,5月26日下午,台积电方面对记者表示,“公司不揭露客户订单信息,无法回应市场传闻。”

5丨日本本州东岸远海发生5.0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26日13时57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远海(北纬34.14度,东经141.86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