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建新增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轨迹公布,均为美国输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11:06:35

据福建卫健委,5月25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美国输入(厦门市报告)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美国输入(厦门市报告)

截至5月25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1例(已治愈出院60例、目前住院1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例。

二、本地疫情

5月25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本地疑似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5月25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96例(已治愈出院295例、目前住院0例、死亡1例),其中:福州市72例、厦门市35例、漳州市20例、泉州市47例、三明市14例、莆田市56例、南平市20例、龙岩市6例、宁德市26例;现有报告本地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4314人,尚有20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轨迹公布

5月25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美国),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美国)。

确诊病例王某,男,23岁,江苏籍,美国留学。5月23日14时30分(当地时间)从纽约搭乘MF8010,于北京时间5月24日18时30分抵达厦门。入境时主动申报有咽痛、干咳、咳痰症状,测体温无发热。在机场分流点采样后由120转送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诊查,25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即转送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和影像学表现,诊断王某为确诊病例。其在厦密切接触者52人,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无症状感染者赵某,男,21岁,内蒙古籍,美国留学。5月9日从美国乘K1082经韩国转机MF872,11日抵达厦门。入境时无发热,核酸检测阴性,即由政府专用车辆转送至定点酒店隔离。24日采集咽拭子检测核酸并采血检测抗体,检测结果血清总抗体阳性,即转送至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25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和影像学表现,诊断赵某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在厦密切接触者1人,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