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特朗普证实已停用羟氯喹;湖北2020-2021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科创板种子”企业名单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08:58:34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内最大燃料电池汽车检验中心启动建设

据央视新闻,25日,国内最大的燃料电池汽车检验中心在天津启动建设。这个检验中心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投资建设,总投资额19.9亿元,包括检测设备1000余台套。项目建成后,不仅具备燃料电池整车试验能力,还包括零部件及原材料全方位试验能力。这一项目将有力助推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相关标准体系和检测方法体系的建立。

2丨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在非洲没有出现大规模暴发

据新华社,5月25日是“非洲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表示,非洲目前是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最小的地区。到目前为止,非洲没有出现疫情大规模暴发。谭德塞在当天举行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赞扬非洲大陆取得的成就和进步。他说,尽管非洲约一半国家出现了社区传播,但从世卫组织统计的确诊及死亡病例数来看,非洲目前是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最小的地区。当前非洲报告的新冠确诊病例仅占全球确诊病例的1.5%,死亡病例不到全球的0.1%。

3丨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表态:坚决拥护全国人大涉港决定

据央广军事,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在接受央广军事记者采访时表示,驻香港部队坚决拥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驻军官兵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4丨湖北2020-2021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科创板种子”企业名单出炉

据湖北日报,记者从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上市办)获悉,湖北省近日正式发布2020-2021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科创板种子”企业名单,153家企业进入重点上市后备梯队。据了解,本次共选定“金种子”企业100家、“科创板种子”企业53家。其中,“金种子”企业包括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科创板种子”企业包括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

5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9例

据国家卫健委,5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5例,上海1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9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2例(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03例(境外输入28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51例。

6丨特朗普证实已停用羟氯喹

据国际在线,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证实,在服用羟氯喹两周后,他已经停药;特朗普继续为自己服药的行为辩护,称自己没感到副作用,“只得到了好处”。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他不会再关闭美国,因为“我们对新冠病毒已经有了更多的了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