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承诺美国经济明年会大反弹,特朗普呼吁再给他4年任期!专家质疑,选民或不买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09:56:26

据CNN报道,距离大选还有五个多月的时间,特朗普在全国民调和一些主战场的民调中落后于民主党对手拜登,比如他在2016年赢下的密歇根州。民调数据让特朗普很着急,他周四表示他热切希望早日恢复室外举行竞选集会。总统急于重返竞选之路,他的竞选团队正在积极寻求各种方案,希望可以早日让总统安全地站在他的支持者面前演讲。

新冠疫情迫使特朗普在3月份最后一次亮相之后,就停止了他的公开竞选日程。这些竞选集会是他向选民宣传自己的一个重要举措,正是这些集会帮助他赢得2016年大选的胜利。现在他的团队正忙着寻找一种新的方法,使特朗普在疫情里也能很好地做竞选宣传。

随着美国经济面临大衰退风险,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开始越来越多地讨论未来复苏前景,承诺经济明年会大反弹。他呼吁选民抛掉眼前痛苦、着眼美好未来,再给他4年任期。

特朗普所谓的经济复苏可能在11月选举前无法兑现。一些经济学者对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但也有不少人认为,经济可能需要长达数年才会恢复。

一些经济学者告诉美联社,鉴于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特朗普团队声称的“快速反弹”不太可能实现。国会预算局预估,经济复苏需要数年。

从选民角度看,特朗普想要说服民众或许不太容易。美国公共事务研究中心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明年经济前景想法分裂,41%看好、40%看衰;民众观点基于他们的政治倾向,62%共和党人认为经济明年会变好,56%民主党人则认为会变坏。

民调同时显示,目前仅49%民众赞同特朗普处理经济的手法,3月时这一比例高达56%。70%民众认为现在经济“糟糕”;仅29%认为经济“不错”,比1月时的67%大幅下滑。不过,认定个人财务状况不错的民众比例维持在66%左右,与疫情前基本持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