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定了!实地集团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 正式开启IPO之旅

2020-05-25 18:02:36

实地集团上市消息,终于靴子落地。

5月20日,“百强房企”之一的实地集团正式向香港联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意味着这家聚焦于智慧房产的年轻公司终于开启IPO之旅。

实地集团成立于2006年,在随后14年的快速发展中,在科技地产方向持续布局、探索升级,为消费者提供独树一帜的智慧人居解决方案。

2018年,实地集团推出了“智慧人居生态系统”,打破传统智慧社区建设中设备、数据、体验与服务的断链,实现真正的智慧人居体验,为居民提供全场景智慧人居解决方案。这一系统在今年的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健康码、种子集市、智能物流机器人hachi delight、家有健康等智能配套产品,破解了社区防控、安全采购、无接触配送、社区医疗等诸多传统社区痛点,得到了多方高度赞扬。

招股说明书显示,从2017年到2019年的3年里,实地集团总收益分别为38.7亿元、63.72亿元、83.24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46.6%。其中,物业销售的占比均达到93%以上,分别为36.23亿元、61.59亿元、81.56亿元。克而瑞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TOP200》,实地集团排在第58位,较去年同期排名大幅跃升70位,上升势头迅猛。

在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实地集团还表现出强烈的扩张意图。

从实地集团的招股书中,截至2020年3月31日,实地集团在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多个区域的25个城市持有37个项目,现有供销售或可出租建筑面积55.44万平方米的已竣工物业,总规划建筑面积624.20万平方米的开发中物业,以及总规划面积337.29万平方米留作未来开发的物业。克而瑞提供的另一项数据显示,今年1-4月,实地集团新增土地货值195.1亿元,位居行业39位。

有分析指出,在香港上市,实地集团可以借助强大的国际资本力量,向更远大的目标迈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实地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