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我们的博鳌

2020-05-25 15:14:05


启:历史给我们的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

从2001到2020,整整二十年,正是中国房地产行业走过的最精彩的二十年。创立于斯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伴随它一路成长,并记录着这二十年恢弘的历史。

观点亮剑、思想交锋,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中国房地产这二十年的历史是一份无比珍贵的遗产,值得所有从业者自豪。

二十年,中国房地产发展成为了国民经济举足轻重的一个支柱行业,其内涵与外延也在不断扩大。从纯粹的住宅开发到无数业态的扩展,塑造出全产业链生态系统,不断推动了经济的转型与发展。

地产精英、博鳌论剑,回望2001,当一群地产人在新世纪的开局之年,聚集在海南博鳌小镇“忆苦思甜”之时,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这一草创的房地产行业首脑级峰会一直坚持了下来,并越来越专业、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行业每年思想的殿堂。

2001年,冯仑、潘石屹等人追忆万通海南沉浮往事,互“揭”老底的幕间,樊纲说出了后来在行业中流传多年的一句话:“你们是世界上最春风得意的一群人”。

谁也没有预想到,他们此刻的行动未来将改变很多东西。而这一年,成为了房地产行业的“博鳌元年”,也就此拉开了中国房地产行业黄金时代的序幕。

“昔日不足夸,今朝思无涯”,二十年来房地产江湖风云变幻,人和事在其中浮沉。我们的博鳌,见证了中国房地产行业和中国地产人的发展与起落。

有故人逐渐离去,他们或已长辞世间,或马放南山、颐养天年。但他们曾经的意气风发值得我们记忆,他们开拓的道路,也有无数人在接力前行。

有新人不断加入,他们风华正茂、视野开阔、志存高远,而这正彰显着我们这个行业的日渐发展壮大。

观点亮剑、思想交锋,地产精英、博鳌论剑,历史给我们的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

2020,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当历久而弥新的博鳌房地产论坛成长为中国房地产全行业规格高、权威、规模大、影响广泛深入的专业论坛之时,翻出一张张旧时相片,沉淀在记忆深处的音容逐渐鲜活。

这是我们的博鳌,一年一度,四天三晚,不谈生意,不登讲台,也会有遇见老朋友的欣喜,会留存一份珍贵的记忆在心间。

我们希望,博鳌二十年这个历史展示出现在与过去的一种对话,在这种对话中,所有参与者都在为了心中确定的未来而保持着主动。

这就是我们的博鳌,一个架在火炉上烤的论坛,一个致力于新生活建设者们共有的平台。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