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范小云:建议设立政策性中小企业发展银行

新京报 2020-05-25 12:37:31

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范小云认为,当前所提供的融资支持,一部分是靠政策号召、鼓励或行政命令实现。在有关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金融制度设计上,缺少使中小企业、政府、商业银行达到利益相容的风险分担和损失分担机制,也就无法对商业银行产生有效的行为激励。如机制性问题不解决,是无法保证这样的金融支持具有可持续性的。从更高的层次看,中小企业存在所提供的社会稳定公共正外部性,其实现成本应该构建起政府主导的补偿机制由社会共担。范小云建议,设立具有政策性金融机构性质的中小企业发展银行,健全和完善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体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